約耳趣談軟體-閱讀心得 - Ch23.人的工作切換有害無益

RojerChen(ROX) CYH.2011.03.17


我認為寫程式這種大腦密集的工作,和寫作、創作一樣,都需要有靈感,需要經過一段的冥想與沉澱後,才有辦法寫得出來,如果思緒一被打斷,往往需要一段時間回想一下當初做到哪裡,才能夠繼續寫下去。

只是在上班的時候,往往很難有寧靜的環境讓 RD 認真的寫程式,一下子客戶打電話過來、一下子長官要開會,程式都還沒寫個幾行就被其他人打斷了。通常效率最好的時候,就是下班的時候,因為大家人都走光了,沒人可以干擾你的思緒,當然寫程式的效率和產能也會比較好。



人必畢竟不是電腦,像這種高度腦力密集的工作,根本沒辦法想電腦這樣能夠多工。電腦是因為運算速度太快了,當多工的時候,工作的切換時間小到幾乎可以忽略。但人的工作要切換,往往事情沒辦法做好,還容易頻頻出錯、出狀況,如果兩三件事情有一件事情做好就很不錯了。


在本章節的最後有一段話我覺得很不錯:


『好的產品經理會認為自己的責任是消除一切阻礙,好讓大家能夠專注在一件事情並把它完成。』


盡可能的讓 RD 負責 Coding 就好,減少不必要的開會,客戶的溝通與應付。像這種訂便當、買飲料、車伕這種打雜的事情交給專案經理就好。

RD 就讓他專心負責 Coding 就好



相關文章: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