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s Journey (13):2015.01.17 Div.E 2nd Officer Training Mentoring 準備心得

RojerChen.2014.01.23

2014-15 年可以算是 Toastmasters Workshop 的一年,從 1st Officer Training (How to use Toastmasters Website)、New Member Orientation ( Toastmasters Education Program) 以及這次的 2nd Officer Training ( Mentoring),能夠在一年內擔任三次 Division Level Workshop 的 Trainer ,我想這應該也算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吧 (OS:這到底是自我挑戰還是自虐呢? XD)



對於這次的 workshop 我自己還算滿意,回顧一下這次 workshop 的準備過程,感覺就好像大學生在交期末報告一樣,雖然 Mentoring 這個題目我已經在 2014.02 已經在自己的母會 YZU Toastmasters Club 已經講過一次了,但是要從 Club Level 提升到 Division Level,準備的內容當然也要提升一些  (OS:其實也是怕自己肚子裡的墨水不夠),於是我狂跑圖書館、上網找資料、影片,當然也不忘回顧一下自己一年前演講的錄影。

至於這次準備約 25分鐘 的演講要如何準備,我想我先前的文章寫過了,這次的準備方式和先前並沒有甚麼不同。

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s Journey (10):我自己準備 workshop 的方法

這次講 Mentoring 這個主題,有參考到下面幾本書,這幾本書算是我在眾多書籍中我比較喜歡的,有教學、有圖片、有問題、有留白(不要整本書都是文字),如果有想要講這個主題,或許可以參考下面這幾本書,推薦!



Mentoring In Action:這本算是該系列作的第二本,這本主要的內容在講「案例分析」,Mentoring 本來就是 Mentee Driven,針對不同的 Mentee 當然就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其中我最喜歡的 Mentoring 定義就是出自這本。

Leader Helping Leaders:我超喜歡這本,有很多留白、問題,但是當我找到這本書也只剩下一個星期了,只能稍微參考囉。

Coaching & Mentoring:內容感覺稍微減深一點,有點理論派,書中有不少圖片蠻精闢的,但是對於教育外行的我來說,這本還是偏難,需要時間消化吸收。

 Coaching & Mentoring First-Year & Student Teachers:這本自省的問題更多,不過沒時間看,連參考都來不及參考(泣)。

 ※延伸閱讀

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s Journey (12):如何準備 60 秒閃電秀

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s Journey (10):我自己準備 workshop 的方法

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s Journey (9):CL 的下一步 ALB 該如何準備?

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s Journey (8):workshop 初體驗之準備實錄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