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s Journey (3):Toastmaster D67 2012 Fall Conference keynote 筆記

RojerChen.2012.11.21

2012 年的秋季大會在前幾天落幕了,這一次 Keynote Speaker 是 Dilip Abayasekara ,我只有聽到他最後一場的 workshop 稍微記錄一些筆記和大家分享一下:



這場 WORKSHOP 的 TITLE 是 UNLEASH YOUR PERSONAL LEADERSHIP POWER。

那什麼是 LEADERSHIP ?對於 Dilip 來說,他認為所謂的 LEADERSHIP 就是能夠影響一群人,讓他們能夠達到目標和遠景。

其實 LEADERSHIP 不僅僅是對一群人,對於自己也是一樣,改變自己讓自己達到自己的目標和遠景。

所以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你沒辦法改變環境,但是你可以改變你自己

那有哪幾種方法可以改變自己呢?我聽完後我覺得可以分為下面三點:
  • Truth
  • Positive
  • Emotional Intelligence
首先你必須對自己真誠、正向並且擁有好的情緒智商。如果你不夠真誠,能夠散發出來的能量也會相對的弱很多。在 WORKSHOP 裡,Dilip 有請 Brian 來做一個示範,雖然我覺得這個示範其實不是很準,不過意思到了就好。這主要是在說當你的意志不夠堅定,只要有個風吹草動其實是很容易動搖的,那你能夠帶給別人的影響也會比較弱。

再來就是正像思考和情緒上的管理,當你心情時愉悅的、思考是正向的和心情是低落思考是負面的時候,你覺得哪一種比較容易影響其他人呢?

我自己其實還蠻相信吸引力法則的,當你相信會有好運後,好運往往就會跟著到來;當你相信自己運氣不好的時候,往往會招來壞運氣。當你真誠、正像並且愉悅,就能夠感化你身邊所有的人。

在 WORKSHOP 裡,他提到了好幾個引述,其中我很喜歡這一個,以上就是這次的一點筆記和大家分享。
Leadership is lifting a person's vision to higher sights, the rising of a person's performance to a higher standard, the building of a personality beyond its normal limitations. - Peter F.Drucker

元智英語演講會
時間:每月第二、四星期六 14:00 ~ 16:30
地點:1102教室
網址:http://yzu-toastmasters.blogspot.com/

RojerChen
Area E3 Governor
2012~2013


※延伸閱讀

Toastmaster 心得分享:文章分類總攬
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 Journey (1):為什麼你要參加演講比賽?
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 Journey (2):如何準備英語演講 - 聚焦
心得分享:Toastmaster D67 2012 Spring Conference Keynote 筆記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