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s Journey (1):為什麼你要參加演講比賽?

RojerChen.2012.10.26


最近 Division E Contest 終於告一個段落,感謝主辦單位 ChungLi、協辦單位 NCUYZU Toastmaster Club 和幕後的夥伴們,當然還有遠道而來的 Judges,如果不是你們的協助與幫忙,我想我們很難把比賽給舉辦好。

對我來說,如果不是身為幕後人員,不是身為 Area Governor 的話,我倒是蠻想再參加比賽的,因為唯有在比賽這段期間密集的訓練,才能夠成長得更多。到目前為止,我總共代表 CLUB 比賽兩次,雖然這兩次都沒有得獎,但是在比賽後的獲益是無窮的,這進步的幅度比你參加一年 10~20 次不等的 Meeting 還要來的有幫助!

只不過在比賽練習的這段期間,是一場無止盡的煎熬。

『一字又一字的改稿』

『一步又一部的走位』

『一句又一句地背誦』

平常 Meeting 準備講稿,可能還沒有練習就上場了,如果有練習的三五次好像就算很認真了。但是當參加大一點的比賽,準備數十次、數百次都是有可能的。

在 CLUB 演講,你面對的是 10 ~ 30 位不等的觀眾,你需要的是面對 10 ~ 30 觀眾的技能。當你站到更大一點的舞台,面對 30 ~ 100 為觀眾,你需要更多的準備、更多的能量,而比賽是最快培養這種能量的方法。

如果你看過我比賽前的孬樣和比賽後的狀況,你一定會覺得這是兩個不同的人。在比賽過後,我覺得我更能夠掌握到 Competent Communication Manual 上提到的演講技巧,這一切的努力不就是為了站上更大的舞台嗎?

所以我建議,如果你已經是 Toastmaster 了,一定要參加 Contest,代表 CLUB 出去比賽。如果你還不是,那就趕緊加入吧!

YZU Toastmaster 在每個月第二、第四個週末有固定的 Meeting,這會是個讓你磨練演講技巧、補充能量的好地方。

元智英語演講會
時間:每月第二、四星期六 14:00 ~ 16:30
地點:1102教室
網址:http://yzu-toastmasters.blogspot.com/

RojerChen
Area E3 Governor
2012~2013

※延伸閱讀

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 Journey (2):何準備英語演講 - 聚焦

Toastmaster 心得:2012 Spring Conference

2012.09.08 Toastmaster 北區裁判訓練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