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astmasters 心得:2012 Spring Conference

RojerChen.20120509

每年 Toastmaster 最大的活動就屬春季、秋季大會了,自從加入 Toastmaster 以來,這大概是我第五次參加這樣的活動,除了英語演講比賽外,還有國、台語的演講比賽,另外還會邀請 Toastmaster International Champion 或是重量級人物來作研討會。


這次邀請的是 Tammy A.Miller,可以參考一下他的網站 TammySpeaks。我自己還蠻喜歡她的 workshop,和過去幾次大會相比,雖然她不是世界冠軍,但是在整個活動的主持上,我覺得它整個氣氛的掌控非常的好,就像是在看脫口秀節目一樣,讓嚴肅的主題變得非常逗趣、輕鬆。筆者的英聽程度其實不是很好,但是在她的演說中,完全不會有吃力的感覺,她在用字上非常的簡單,讓你聽起來一點都不會吃力。在某一場研討會中,他秀了一下 Tongue Twister,真的是超級超級溜。

這幾場研討會下來,我覺得她 Visual Aids 運用得非常好,讓你印象深刻。例如 OREO 餅乾,或是這個名片和銅板。而這銅板的意義是甚麼呢?這銅板的意義在於改變你的命運。我們加入 Toastmaster 以來,通常都是經由電話詢問的,就是因為這通電話,改變了我們的命運,在加入 Toastmaster
後,我們的人生改變了,變得比以前更精采、更豐富,而這也是我們會繼續待在這的原因,除了改變自己,也改變其他人。


除了英文研討會外,在這兩天的活動裡,最重要最不能夠錯過的就屬英語演講比賽了,而今年的演講比賽方法和往常不太一樣,以前是 10 個 Division 一起比賽,今年則分為準決賽、決賽,將 10 個 Division 分成兩組,各組的前三名隔天再比一次。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這樣的作法,除了少聽到四位演講者的演出之外,另外我覺得這樣也會影響整個活動的人氣,我想很多人都會因為第一天被刷下來,就沒有心情參加第二天的活動了,我自己是希望這次的作法只是嘗試就好,還是改回原本的方法吧!


在這次的比賽裡,我看到了過去有拿到冠軍的參賽者在台上演出,有 2009 Humorous Champion、2009 Evaluation Champion、2011  Humorous Champion ,還有去年參賽、今年再接再厲的選手,對參賽者來說,整個比賽的過程無疑是一場又一場的煎熬和挑戰,從 Club、Area、Division 到 District,不論最後結果為何,都該給台上的參賽者掌聲和支持,而下一次的活動就將在北部舉辦,期待下次的活動 :)

RojerChen
President of YZU Toastmasters Club 元智英語演講會
2011 ~ 2012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