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 我是余湘 (一)

『生命是時間,時間應該用來做有價值的事,而那件事應該是去愛』。


最近在書局逛,意外看到這本書,我一開始看到這本書,我覺得書名很特別,怎麼會有人會拿自己的名字命名書名,另外就是下面這段文字吸引著我:


這個名字,從今天起,你必須認識!
因為她創造的奇蹟從不曾停止!
她一輩子沒遞過履歷表,總是被挖角!
她從總機小妹做起,到全台最大媒體購買集團總裁!
再渺小的工作,再微不足道的細節,她也展現最大的企圖心與熱情!
現在,大約每3支電視廣告,就有1支來自於她。
她掌握每年台灣四分之一、超過100億的龐大廣告預算。
她是全台最有影響力的廣告媒體人,人稱「媒體教母」。
這是你不得不認識的余湘!



故事就從『重生』開始。經歷過一場大病,差一點變成植物人,到現在恢復正常,對於她來說,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在她生病的這段期間,她的丈夫和小孩對她的愛,以及親朋好友對她的關愛,真的很讓人感動,讓人不禁流下流淚。
在書中,提到了她的對工作上的堅持與態度,從學校的游泳隊、第一份工作到現在。以及在病後對生命的看法與對家人與朋友的愛,真的會讓人得到不少的啟發。


『真正的慷慨,不是把自己多餘的東西給別人;真正的慷慨,是把自己需要的也分給需要的人!』
目前本書才看了三分之一,這是本好書,值得推薦。

待續...

相關文章:
讀後心得-我是余湘(二)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