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放大鏡

2012.03.28 RojerChen 

『放大鏡』

通常我們提到『放大鏡』都會想說這是給老人家用的,電腦哪需要甚麼 『放大鏡』?這個功能我在 Windows XP 的時候就已經在用了,我覺得非常好用,只不過在 Windows XP 中,這個功能還不是內建的功能,必須要額外安裝,Vista 我不清楚有沒有這個功能,不過在 Windows 7 這個功能就變成內建的功能。

『那為什麼我們需要放大鏡呢?』

一般來說,我們自己在使用電腦的時候可能還沒那麼需要,不過當你在外做簡報,特別是 Live Demo 或  Live Coding 的時候,這個功能就很重要了,適時地把字放大,可以讓後排的聽眾可以看得更清楚你在 Coding 的東西,或是更細小的文字。過去筆者在參加 研討會
的時候,常常看講師使用這個功能,而今天公司在報告的時候,發現居然大家都不知道有這功能,那就分享一下操作方法給大家。

在 Windows 7 中,快速鍵為 『視窗符號 + 加減號』


按下快速鍵後,畫面會立即放大,並且出現放大鏡的視窗
可以稍微調整一下操作設定
當你連續按下  『視窗符號 + 加減號』 ,視窗就會『放大』或是『縮小』。 當視窗放大之後,你還可以繼續打字,移動滑鼠畫面就會更著移動,操作不會受到影響,所以當你下次有需要 Live Coding 或是 Demo 的時候,這個功能就可以讓你更加方便和使用啦~~

如果你還不知道有這個功能,就來試試玩玩看嚕~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