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goo.gl 縮網址

RojerChen 2012.03.16

通常在編輯文章的時候,常常會需要使用到縮網址的功能,特別是當你的網頁網址過長的時候。比方說如果你在 BBS 上面編輯,就會常常遇到這樣的狀況,就需要使用縮網址的功能,讓你的網址縮到只有幾個字,讓使用者一點就可以連到該連的地方。

最近我在使用 http://Goo.Gl 我覺得還不錯,分享一下心得:

首先:把你需要縮短的網址貼在左邊,按下 Shorten URL,就會跑出右邊的畫面,然後把這段複製就可以把你原先的網址縮短。




和一般我常用的縮網址工具不同的是,在畫面下方中,你可以看到過去你縮網址的一些點閱紀錄,可以看到每次縮網址點閱的狀況。這樣當你要在 A網站、B網站發文的時候,或許就可以使用者樣的方法,讓你知道在A、B網站的點閱狀況是如何。 另外有個小統計,讓你知道使用者的來源、使用的瀏覽器為何。

最後,我覺得此功能如果能夠再加上註解,讓你在縮網址的時候能夠註記一下,像我就想註記說這個縮短的網址是給A網站用的,另外一個是給B網站用的,這樣讓未來我需要做數據上的參考時能夠更加方便。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