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Panasonic LUMIX 攝影教室:心得分享

RojerChen 2012.03.05

在 3/3 號,這個人人都要補 228連續假期的日子,筆者跑去參加 Panasonic LUMIX 攝影教室,自從筆者購買了P 家 G 系列的相機以來,就很想參加該活動,因為此活動對於 Panasonic  的玩家來說是免費的,而筆者對於拍照這門學問來說,可以說是一無所知,所以剛好這天有空,當然就來參加嚕!



這次的活動地點是在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9 法雅客,這次的主講是 部落客 Wisely,在購買相機之前我就已經有看過他的 部落格 Wisely 的拍拍照寫寫字 的文字和照片了。而這次的活動主要有兩場 『基礎攝影知識教學』 和『進階主題課程:櫻花攝影』,雖然在報名系統中只能報名一場,不過既然人都來了,就索性賴著不走把兩場都聽完。

第一場『基礎攝影知識教學』真的是基礎中的基礎,光圈、快門、白平衡設定等等相關的基礎知識,雖然基礎但是對於我這個剛入門的菜鳥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另外又介紹光影魔術首這套免費又好用的軟體給大家。

而第二場的內容就比較有趣,Wisely 談到他在拍櫻花的一些事前準備工作、路線上的規劃、拍攝的一些心得真的是非常有趣。



另外,在 Wisely 分享的內容中,其中一點我覺得非常重要的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在今年的電視新聞報導中,其中有幾幕就是遊客跑到櫻花叢裡面,把櫻花的枝幹當作扶手往上爬的那個畫面,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好的,我們應該好好保護它,讓下一位遊客也能夠享受到這美好的景色。


而在活動中場休息的時候,主辦單位有提供一些鏡頭可以讓玩家試用看看,像筆者就很想購買 20mm f1.7 或是 25mm f1.4 的鏡頭,剛好趁著這個機會玩玩看。不過我覺得 20mm 的聲音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吵雜,不知道是不是我耳殘聽不出來 XD 有大光圈果然不錯啊,kit 鏡在室內拍真的是非常辛苦 T__T 我記得去年參加活動都可以拿到 1000元的折價卷,只可惜折價卷已經發玩了,我好想要啊!

對於我這樣的新手來說,我覺得這樣的課程很棒,可以學到一些技巧並且可以和講師交流交流,希望未來還可以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


※延伸閱讀

2012.12.16 華山攝影節 - 黑麵 - 如何用好你的相機!

2012.12.02 101年資訊月 - 攝影講堂 - Nikon 與光影共舞 - 閃燈應用

    Blogger Comment

1 意見:

匿名 提到...

nice idea.. thanks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