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iPod touch 4 保護殼 & 保護套 開箱文與優缺點比較

RojerChen(ROX) CYH.20110221



在買 iPod touch 之前我就開始思考到底是要買保護殼 or 保護套 or 包膜。

我自己並非 3C 包膜狂,凡是3C產品都要包膜。我的筆電,小黑,新的看起來和舊的一樣,堅固耐操,當然更要包膜了。我的手機N79,貼個螢幕保護貼就好,至於機身,算是塑膠殼之類的,即使刮到也看不是很出來,如果太嚴重,也還可以換背殼,只要貼螢幕保護貼就好。不過 iPod touch 就讓我猶豫了,外殼的金屬材質,這刮到或凹陷可是很難看的,也些展示櫃放的 touch 是沒包膜的,有想買的人可以去看看那刮花的外殼你能不能接受。

所以後來我就在尋找到底要選擇哪一種方案。在買之前,我詢問過包膜的價格,基本上會比買硬殼還來的便宜一點,硬殼的價位通常都是700~1000不等,軟殼的我就不考慮了。包膜的話,我家這邊問過,大概600~800左右,不過還要看哪一種包膜方法、是否要一般包膜、全機包膜、是否要髮絲膜(交叉髮絲或其他之類的),全機包膜比較貴,如果要髮絲的話還要再貴一點,我自己覺得髮絲膜還不錯看,有興趣的可以去 mobile01 看看,裡面有人有做相關的分享。

而我自己最後的選擇就是買 保護殼 & 保護套。

保護套我用的是這一家的,照片如下:

包裝正面:
201102091596

包裝反面:
201102091597

保護套與吊帶
201102091600

保護套正面:有個孔可以扣吊帶的扣環
201102091601

保護殼我選這一家的:
201102101629

包裝物品
201102101632

物品總共有:小吸盤、擦布、刮片、螢幕保護貼、保護殼
201102101633

吸盤裡面有擦布
201102101634

最後就是裝完的樣子:正面
201102101638


反面
201102101636

放入保護套後




優缺點總結:
  1. 目前 iPod touch 用了大約兩週,保護殼就刮花不少,用久了或覺得不好看就可以換新的,這款背後透光度很高,可以稍微充當鏡子來用
  2. 這款背殼兩側比較高,所以如果把螢幕正面朝下,也比較不會刮到螢幕。
  3. 因為保護殼兩側比較高,所以貼保護貼非常困難。像我這種第一次貼螢幕保護貼,貼到一半手機來電,就讓我貼歪了。本來以為貼得還不錯,但是裝上保護殼才發現貼外了,因為保護殼兩側比較高,造成擠壓,產生出一些氣泡出來。
  4. 保護殼有三邊都是密封起來的,所以按下正上方或是音量的按鈕都有包覆到,但是傳輸線的地方沒有,像我用了兩週,剛剛發現到底做的部分有點刮到,如果在意的人可能會很心疼的。
  5. 會有點灰塵卡入進去,如果有這方面的顧慮,還是換包膜好了。
  6. moshi 的保護套可以把螢幕上的指紋擦掉,我覺得還蠻好用的,並且可以掛著還蠻方便的。不過有想要用 iPod touch 打電話,可以參考 蘋果皮,不過要使用 moshi 保護套的話,應該是不可能的,因為蘋果外殼太大,所以有想要買蘋果皮,就不要再選 mohsi這個保護套了。
綜合以上的結論,如果不想包膜,買這家的保護殼我覺得還不錯,不過技術不好的話,可以選擇這家的另外一種款式看看,這樣貼螢幕保護貼的難度可能會降低一點,不然貼歪跑出氣泡可是很心疼的(苦主)。

相關文章:
iPod Touch 購買與使用心得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