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耳趣談軟體-閱讀心得 -Ch15.邊開火邊移動

RojerChen(ROX) CYH.20110219

在戰爭電影或是警匪攻堅的電影中,我們常常可以看到類似的情節,為了要能夠更接近敵方,所以靠隊友開火掩護自己讓自己可以更接近目標,就這樣慢慢一步步地接近敵人,將對方擊斃。

同樣的方法,我們可以運用在工作或事情的處理上。在每一次的專案開發中,系統功能很龐大,功能項目很多,要如何把專案完成?通常都是把各個功能分割成獨立的子功能,再把一個個子功能完成,等到所有的子功能完成,基本上整個專案就完成了(當然,功能完成並不代表程式可以執行,還是需要經過各個階段的測試)。



筆者主要是在做 RFID 相關的,我們知道 RFID 可以運用到各個不同的情境和系統上,但是有太多的硬體設備、系統功能,不同的專案會用不同的硬體設備與功能,這一些功能是一開始就設計出來的嗎?

當然不是,這些都是從一件件的專案中,測試、調整、測試、調整,慢慢一步步地完成的。

『日積月累,聚沙成塔』。

系統功能複雜,從小功能來,最後終能把系統完成。

夢想可以很大,但從小處一步步實踐,最後終能完成夢想。


相關文章: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