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字串補零

有時候在處理一些資料的時候,需要補零或是補一些字把文字填滿,在過去你可以使用迴圈的方法把資料補起來,現在你可以使用 string.PadRight 來調整一下你的資料,看是要往右邊補零或是往左邊補零都可以。

MSDN 網址: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7wtc81z6(v=vs.80)



Public method Supported by the .NET Compact FrameworkPadLeft多載。 將這個執行個體中的字元靠右對齊,以空格或指定的 Unicode 字元在左側填補至指定的總長度。
Public method Supported by the .NET Compact FrameworkPadRight多載。 將這個字串中的字元靠左對齊,以空格或指定的 Unicode 字元在右側填補至指定的總長度。



String.PadRight (Int32)將這個字串中的字元靠左對齊,以空格在右側填補至指定的總長度。
受 .NET Compact Framework 支援。
String.PadRight (Int32, Char)將這個字串中的字元靠左對齊,以指定的 Unicode 字元在右側填補至指定的總長度。
受 .NET Compact Framework 支援。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