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2012.07.07 桃園好客海洋音樂季

RojerChen.2012.07.11


上個星期筆者去參加了 桃園好客海洋音樂季,這是筆者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稍微記錄一下參加的心得:





1.交通


筆者在出發之前就先查過地圖,想說再配合手上的導航應該就不會迷路了吧?結果開車過去、回來都沒迷路,但是卻忘記車停在那兒了(喂~),停車場太大也是一種錯嗎?其實在出發之前筆者有查過 Google Map,但是該系統沒有詳細的地理圖資,所以對於車子要停哪一直搞不太清楚,結果後來查官網才知道官網寫得很清楚啊,當初應該把官網的地圖抓下來的。




由於筆者是下車走一段路再定位的,只不過等到回到定位的點後,卻無法分辨東南西北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路,最後還是感謝波麗士大人幫我找到愛車 (其實那一刻我超怕車子不見的,車子就停在旁邊兩個轉角,但是我就是沒找到)不過由於筆者到達和離開的時間都比較晚,剛好沒有遇到塞車的狀況 (如果再塞車我應該就崩潰了!)


2.音響


筆者到現場的時間大概也快九點了,其中一直很納悶的是怎麼聽不到群眾的歡呼聲和樂團表演的音樂,停車的地方還稍微聽到一點回音,一路走到入口、攤販、攝影區都沒有聽到,一直到距離舞台約 100 ~ 150 公尺才聽到,筆者就大概距離舞台這樣遠,但是幾乎聽不太到音樂~ (先前我去桃園藝文特區看白蛇傳,這麼遠都還聽得倒也看到的表演者的耶~,怎麼這裡不行呢?)




我想現場擺放音響的部分只有在舞台前,所以後面聽不到是正常的,由於筆者沒有參加過過其他的音樂季,不知道其他音樂季的音響擺設是怎麼樣的?筆者大約距離舞台 150 公尺左右,還蠻難聽到樂團表演的歌。


3.攝影


經過攤販區後,就來到了攝影區。在這個區域裡,一群人帶著腳架卡好位準備拍煙火,只是~這個位子距離舞台大概 200 ~ 250 公尺吧?不但看不到舞台,也聽不到表演,真的是相當的辛苦。


煙火是活動結束後才放煙火的,那時候筆者已經從舞台區達到了攝影區。同樣的,因為沒辦法聽到主辦單位的聲音,根本也不知道煙火甚麼時候放,照了幾張照片號發現我應該用攝影就好,一方面我沒帶腳架,再來我也不會用黑卡還是錄影就好。

另外,筆者最近買了新鏡頭,覺得大光圈果然有購買的必要,不用開閃燈就可以拍爽爽真的很不錯。在 FIR 表演的時候曾一度想要換一下遠距離的變焦鏡,不過由於變焦的光圈很小,另外這邊有海風和沙子,還是算了!


4.樂團


筆者到現場後,有聽到 棉花糖、MATZKA、FIR。MATZKA 表現得真的非常不錯,其中有唱這首李宗盛的歌,另外就是搖滾版的青蘋果樂園!








原本的場子算很冷的,直到 MATZKA 把場子熱起來後,就換當天的壓軸 FIR 了,原本距離舞台很遠的我就想辦法擠進搖滾區啦!FIR大概唱的七首歌,大概是下面幾首 (有點忘記是哪幾首歌了):亞特蘭提斯、Flay Away、我要飛、我們的愛、你的微笑。好希望能夠再多唱幾首歌啊!




看完 FIR 的表演有一種總算沒有白來的感覺,表演的非常的棒!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讓我的乘客大半夜陪我散步,還好最後大家都平安到家了。最後希望未來能夠再多舉辦一些活動嚕,當天值班的警察杯杯也辛苦了~期待下次的活動啦~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