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無法開啟備份裝置,作業系統錯誤5,存取被拒

RojerChen.2013.07.24 

前一個星期 Rojer 在做MSSQL資料庫備份的時候,發現到說沒辦法到過 MSSQL 的工具 SSMS來做資料庫的備份,結果出現下列的錯誤訊息『System.Data.SqlError 無法開啟備份裝置,作業系統錯誤5,存取被拒。


經過一番檢查後才發現到,原來MSSQL當初在安裝的時候,設定是使用 網路服務 Network Services 來啟動的,所以當你要備份資料到別的資料夾的話,就必須要檢查該資料夾有沒有 Network Services 的權限。


所以可以調整個方法有兩種:

  1. 不要使用 Network Services 來啟動,改使用別的帳號啟動,這樣以後備份匯出就沒有問題。
  2. 修改要匯出資料夾的權限,讓 Network Services 有寫入的權限,這樣就可以正常備份了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