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每星期四都是翻身的機會(2):交換名片,一張就夠了

RojerChen.2012.07.03

交換名片不需要多,一張就夠了


『不好意思,我們有見過面嗎?』

『有阿,就在那次某某某的聚會阿!』

在工作以後,有時候會有這樣的困擾,在一個晚上的聚會可能會交換 10 張以上左右的名片,可是到最後卻忘記到底是在哪裡遇見了。如果你有這樣的問題,可以利用一些技巧,讓你在日後或是開會時可記得對方的名字 心得分享:交換名片

但是...

我們往往會遇到另外一個問題,就是

『不好意思,我對你一點印象都沒有啊?』

所以

『交換名片,一張就夠了。』

如果是熟人交換名片就算了,但是和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交換名片,試想一下你們交換名片到離開到底花了多少的時間?30秒?1分鐘?5分鐘?與其和那麼多人交換名片,還不如只和一個人交換就好,並且讓對方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要草草交換名片寒暄幾句就離開了,想辦法讓彼此的對話拉長,交談10~15分鐘左右,這樣是最好的。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書中的內容,至於要如何讓對方記住你,這就是另外一門高深的學問了。

延伸閱讀:
讀後心得:每星期四都是翻身的機會(3) 超速行動
讀後心得:每星期四都是翻身的機會
心得分享:交換名片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