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每星期四都是翻身的機會

2012.06.04 RojerChen

Y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s!

這次要和大家介紹的書不是 YES MAN!那為什麼要放這張照片呢?因為我在讀這本『每星期四,都是翻身的機會』的時候,邊讀就會編回想到這部電影的劇情!

這部電影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在 YES MAN 這部電影中,主角因為對凡事都拒絕,所以錯失了很多機會,一直到主角 SAY YES!本書的想法和電影很像,不過比較強調於『選擇尚未選擇過的選項』

Step out our comfort zone!



SAY YES 還不夠,還要選擇我們尚未選擇過的選項!每個星期選擇一天做過去從未做過的事情,走不同的路上班、和不認識的人共進晚餐、做從未做過的事情。作者選擇星期四這天,只是剛好週四大概是一個星期的中間,在這天來做些不一樣的事是再好不過的了!每個星期選擇一天來做些改變,一年下來就至少有50天會和過去不一樣,也更能夠抓住或是遇到原本看不到的機會!

這本書會讓我喜歡,除了主題、編排之外,另外就是作者的自述了。作者是位日本人,靠著這些方法,讓自己在 30 歲之前從原本的 12萬年薪 變成 1000萬年薪(日圓),作者覺得他可以透過這些方法,從原本的廢柴變成今天這樣的地步,而讀者或是一些想要改變的人也可以透過同樣的心法來做些改變。

作者提供了一些觀念我覺得很不錯。有一些是我已經在實踐的,有一些是老生常談但是我還沒有實踐的,有一些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我覺得這些觀念都非常的棒,也因為這些觀念和想法,讓作者能夠在短短幾年內,能夠有巨大的改變!也更加驗證『機會處處都有,只不過你看不見,不知道機會就在你眼前』

延伸閱讀
讀後心得:每星期四都是翻身的機會(2):交換名片,一張就夠了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