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iOS 設備的好用軟體:iTools

RojerChen.2012.05.28

筆者自從購買 iPod Touch 後,一直沒有去研究要如何 JB,或是要備份 SHSH 之類的東西。一方面除了常用的工具就可以滿足筆者的需求之外,另外一方面就是懶。除非有甚麼迫切上的需要,基本上這樣爽爽用就好,只不過硬體設備差,常常需要重開機罷了。

不過問題就在上週筆者一如往常地把傳輸線接上, sync  後硬體又莫名其妙的重開 (先前已經有重開了,不過這次重開後超過五分鐘都沒反應,這是不是快掛的前兆?),重開也算了,結果變成英文語系!這也沒問題,不過最要緊的就是筆者要用的軟體  (其實也就是要玩的遊戲) 打開來之後,畫面閃了一下馬上就關閉!!如果是無關緊要的遊戲也罷,不過筆者對於這款遊戲是有在寫攻略的,如果出現問題那筆者可就頭大的,所以趕緊找找看有沒有甚麼辦法可以先把資料備份出來的軟體,然後在 JB 或升級看看!

最後筆者找到 iTools 這款軟體,我覺得很不錯,剛好滿足我的需要!



在這款軟體中,你不需要 JB 就可以直接連上你的 iOS 設備,你就可以透過這套軟體備份 SHSH,或是做其他功能上的操作,而當你有玩過的遊戲存檔要備份到電腦上的畫,操作就如下圖:

(1)先選擇要軟體 (以 HOS2 這款遊戲為例),然後按下文件管理這個圖示
 (2)將檔案拖移到電腦即可


非常非常的方便,筆者也可以看到說有那些遊戲是超大容量的,如果已經破關了,就把存檔備份下來把遊戲先移除掉。

那最後筆者的問題怎麼解決呢?筆者試過軟體重新安裝、設備授權設定、刪除其他軟體、設備重開機這幾種方法都沒辦法解決,最後把 iOS 從 4.3.1 升級到 5.1.1 就可以了 (呼~ 還好),只不過升級的時間異常的久,至少三小時吧!晚上十點多開始弄等到兩點多都還沒升級好就先放著不管,先休息再說~

不過至少最後軟體可以跑了!如果有在用 iOS 的朋友還不知道這套軟體的話,可以下載下來使用看看,真的是比 iTunes 好用太多了~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