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羅葳歐洲進口家居

RojerChen.2012.05.13


『家具不再只是家具,而是藝術品,更是收藏品』


在參加完 Toastmaster 2012 春季大會 之後,原本的行程應該就是搭車回家,拍拍照留留戀,只不過臨時出了點小插曲,在聽完最後一位演講者後,就先行離開。而這小插曲讓我有機會拜訪 羅葳歐洲進口家居,我原本以為這只是間普通的家具行,沒想到拜訪過後讓我對家具行的刻板印象改觀。



我對家具行的刻板印象是一進門後,映入眼簾就會看到一個系列又一個系列的櫥櫃、床鋪、沙發,這種感覺好像逛大賣場一樣,物品應有盡有,價格高昂卻不一定美觀,但普遍來說都還算實用。只不過在我走進 羅葳歐洲進口家居,會讓我覺得『家具不再只是家具,而是藝術品,更是收藏品』


老闆很巧妙的運用空間和燈光,讓你一進店裡就好像走進美術館或博物館一樣,店內外是兩種不同的氛圍,在這兒宛如在歐洲,而時間則停留在十九世紀,在這兒的每件物品都是老闆親自從國外挑選的。每一件物品都別具有其故事、歷史意義和價值。世界第一台打字機、十八世紀的手帳、全手工的書桌,這和我過去在逛傳統的家具行有很大的差異。


筆者其實在店裡逛很久,因為裡面的每件物品實在是太吸引人了,真的會讓人很想帶回家啊!在逛的過程中,你會覺得你是在逛精品店而不是家具行。感謝老闆讓我可以在店裡拍照,下次如果來高雄,即便你沒有要買家具也可以來羅葳歐洲進口家居參觀看看,絕對會讓你對家具行有更不一樣的感覺。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