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s Journey (7):我看 JSDC.TW@2013 - 活動篇

RojerChen.2013.06.02

對於 Toastmaster 來說,每月兩次的例會、每年兩次的 Division 、 Club Contest、和數不盡的 Workshop,如果待在 TM 的環境夠久,或多或少都會主辦、協辦準備這些活動,準備活動慣了,有時候參加別人舉辦的活動也會觀察別人是怎樣籌備的!



JSDC.TW 是一個屬於 Programmer 的研討會,在這個研討會中主要談論著網頁 JavaScript 的技術,前一次和大家分享 JSDC.TW@2013 閃電秀,這次要分享的就是我參加這次活動觀察到的一些細節。

※報到
JSDC@2013 一共兩天的活動,每天都必須要報到並且領取當天的餐卷!報到的流程很快就可以報到完畢,並且這樣可以精確的掌握出席率,也比較容易拿捏午餐便當的數量,避免多訂太多的狀況發生!這次第一天的報到率達到 95% ,這可是多驚人的數字啊!



※通知
活動前一周再次提醒如果要退票要趁早,前一天再次提醒大會的時間、場地,並且告知報到的號碼以便加速報到流程,此外也貼心的提醒網路使用規則,如果想要有更順暢的網路請自行攜帶網路線。

※名牌
準備活動的時候,有時名牌、餐卷會先替聽眾塞到名牌套上,不過這次我報到的時候並不是這樣 (可能是前一天義工忙太晚沒有時間弄),我覺得只要把餐卷裁切好當天再發放就好,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餐點
餐點的部分我覺得準備得非常棒,如果中午沒吃便當吃下午茶都可以把你餵的肥滋滋的!如果桌上的甜點之外,旁邊還有可以立即補上,果然如主持人所說的,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吃到三~四個甜點 (我記得以前參加 Toastmaster 總會的活動,好像都沒有準備這麼多)!約略估計一下,甜點大約 40 盤左右、飲料 10統。

※攝影
有好的活動有專業的攝影留念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只注意到有兩位工作人員協助拍照、一位協助攝影。如果想要協助攝影一定要有閃光燈來輔助,建議至少有兩台相機切換,並且使用『大光圈的定焦鏡』『恆定光圈的變焦鏡頭』來捕捉畫面!

※場地
場地有多好當然不用再多做說明,講台前後都有定時器告知講者還剩下多少時間!這次的活動做多同時有三個場次,每個場次至少有一位開場主持人和一兩位門口工作人員,如果會議已經開場,工作人員會提醒請從側門、後門進入!





※時間
整個活動時間算是抓得非常的精準,該甚麼時候開始就開始,該甚麼時候結束就結束,活動的議程到五點多,據說場徹的時間只有三十分鐘,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把場地收尾真的是相當迅速!


※感謝
最後,這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個部分,每次的活動都有辛苦的工作人員,他們值得上台接受大家的掌聲和感謝 (由於照片沒拍好,官網也沒放2013年的照片,只好拿2012年的照片來感謝一下),就如同 FB 上面寫的 『如果沒有你們,這一切都不會發生』謝謝這些幕後的工作人員,謝謝你們


JSDC.TW@2012工作人員,來源

※延伸閱讀

心得分享:My Toastmaster Journey (5) :我看 JSDC.TW@2013 閃電秀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