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Visual Studio 2010 升級實務-心得分享

RojerChen(ROX) CYH.20110128

好久沒有參加MS的研討會了,前一次參加是參加VS2010上市發表會,去年下半年有好幾場和VS2010有關的研討會我都很有興趣,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都沒辦法去,今天終於又有空可以來參加來學習一些新東西。

這次的研討會主要講四個主題:
  1. Virtual Source Safe升級:
  2. 在專案運作上,version control是很重要的工具,特別是在多人團隊的開發的時候,特別顯示出它的重要性,當然在MS的場子當然是推廣VS2010TFS,我曾經很想要試著使用TFS,不過在過去版本安裝上真的是非常困難,除了要在Server上安裝外,另外還要安裝SQL SERVER、SharePoint等等其他之類的服務,非常的麻煩,據說在VS2010TFS這個版本中,可以一鍵安裝,不用像過去的版本這樣複雜。

    我們本來是沒有用任何的version control工具,近期來因為專案的複雜度提高,需要多人一同完成某個功能項目,不向以前的工作一樣能夠各自獨立開來,所以使用了sub version,不過因為還不熟悉,所以在使用上遇到了一些問題,常常發生同一支程式被蓋過要改兩次的狀況,另外就是 bug tracking 軟體和 sub version是各自獨立的系統,如果再check in不填寫修改的項目和對應的工作單的話,很難知道本次更新的狀況是如何。最近我們在推 Redmine + subversion,看看這樣的狀況是否能夠改善。

  3. 平行運算開發
  4. 在.NET framework 4.0中,其中一個功能就是加入了平行運算的功能,這是我在去年參加上市發表會中,覺得最驚豔的一個功能,在過去如果要達到平行運算的話,會是如此的複雜,現在只需要改變部分的寫法,就可以達到平行運算的效果,充分利用電腦的多核心。在這邊,平行運算在各個地方都可以用到,只要有for loop,就可以改成平行運算。

  5. ASP.NET及VS2010升級
  6. 提升ASP.NET網站之使用者經驗-Silverlight的整合應用
我自己主要是寫Window Form Application,在 Silverlight 和 WPF 出的時候,一直在思考要 不要學習 silverlight,畢竟在silverlight應用上是很廣的,可以在 WEB、Winform、Mobile上 都可以使用,而且在畫面上的處理效果,感覺上會比 Winform 還來的好。另外會讓我想學習 的理由是,我們有不少的 Tomcat webserver,不過資料接收都是透過.NET的 Services 接 收,在.NET和JSP的資料溝通上,一直沒有比較好的方法來做。

在Silverlight 可以像 flash 一樣遷入到網頁中,並且又可以和 .NET Services 溝通,網頁有需 要的話,還可以和 javascript 溝通,如果當成Winform AP,在版本更新上,好像又比較簡 單,這些都是會讓我想學習 silverlight 的理由。

補一些照片:

電梯一開後,就看到了MS的.NET LOGO
研討會結束後,大家都一同詢問相關問題

茶水間,不過今天的飲料機維修中 :'(
微軟滑鼠鍵盤產品
我喜歡這個slogan,Here today, ready for tomorrow
當然還有最夯的Kincent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