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式碼無所不在,與生活環環相CODE */ VS2010產品上市發表會-台北



※VS2010發表會會場

同樣的開發環境,同樣的程式語言,各種不同的平台應用,更強大的軟體整合方案,這就是VS2010。原本 Visual Studio 吸引人的就是各個環境平台的整合,只要建構在.NET Framework平台下,開發就是這樣輕鬆容易,只要會C#、VB,就可以在Web、WinForm、Device上開發。這也是當初我會放棄Borland的原因。


本次產品發表會我比較感興趣的東西:

1.SilverLight:目前的版本4.0,我記得1.0剛出的時候,那時候覺得同樣的東西已經有Flash了,而在微軟出同樣類似的東西有甚麼搞頭?而且WPF感覺好像也是類似的東西?就目前來看,Silverlight應該是會繼續研發下去。現在只要會開發SilverLight,就可以在Winform AP、WebAP、MobieAP上都可以開發應用。而原本的Winform程式比較死板,透過它可以讓程式的介面或操作更加美化。只是現在的戰況激烈,HTML5增加一些對影音的支援、Adobe CS5上市,Apple打壓Flash,未來真是一場硬仗。當天是比較希望微軟可以說明自己和其他家產品的比較,可惜當天並沒有這樣說明,而現在已經有一些廠商進行Silverlight的開發了。



2.Team Foundation Server:從VS2005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有這個東西了,只是安裝太麻煩,裝了也不知道該如何使用。據說2010的版本可以更簡單的安裝。這個部分是我非常想用的,可以結合BUG REPORT、並且作程式版控,在同樣的開發環境下就具備這同樣的功能可以減去不少學期期他軟體的時間。當然越用也就越被微軟綁死。


3.VS2010 Ultimate:
(1)這邊吸引我的功能是透過逆向工程,可以得知目前系統的相依性狀況,可以立即的知道目前的系統架構,各個CLASS的相依性,來評估要花多少時間開發或修正
(2)程式Unit Test、監控與記錄:DeBug最大的問題是在於你不知道客戶在操作的時候發生甚麼問題,透過此功能,可以監控記錄當時的RUN TIME狀況,讓PR可以更有效的DEBUG。並且可以記錄測試工作,當程式功能有變更時,可以透過測是記錄自動測試改好的程式,讓你知道是否新版本的程式是否有問題。


※本次的附贈贈品和NetFramework 4.0架構圖







※今天的超大投影機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