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共享網址瀏覽紀錄

RojerChen.2012.09.28

今天在 吼巴士 的 FB 上面發現到 Chrome 有了這個新功能,這個功能可以讓你在不同裝置上,只要使用相同的 Google ID,就可以一併同步 『網址列的瀏覽紀錄』。



本來在試的時候,總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在新開視窗的時候沒有這個選項,原來是太久沒有同步了,所以同步的功能被關掉了 XD

1.首先就先進入 Chrome 的設定,輸入登入 Google 的帳號



2.選擇需要同步的類型,要勾選『網址列紀錄』這個選項。


3.在開啟新分頁的時候,在其他裝置這個欄位就可以看的到過去有同步的資料了



4.像筆者是使用 iPod Touch ,開啟其他裝置

 

 5.就可以看到在其他電腦上面瀏覽過的瀏覽紀錄了























這個功能非常的方便阿,以前有時候在測網頁的時候,會透過 FB、MSN 或 MAIL 把網址丟來丟去,現在再也不用這樣了。不過也非常的危險,因為你過去的瀏覽紀錄都全都露了!所以在使用前要三思!

另外,如果是使用 FireFox 的話,也可以試試 http://sofree.cc/xmarks/ 這個,看起來也可以同步與備份書籤等相關資料喔。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