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想:2012.08 國軍夏令營

『您好,恭喜您中獎了!』

『恭喜您贏得七天六夜軍旅體驗營!』

『包吃、包住並且還可以領雙薪喔!』

『麻煩請您於指定日期報到,逾時我們會提供憲兵到府接送喔!』

本圖取自於報告班長



幾個月前接到這樣的電話後,心裡也有個底了!

果然~

過沒多久就收到了教召令,八月初就趁著這炎炎夏日參加國軍精心準備的夏令營。

常常有人說被教召到第一次後,每兩年都會再被教召!不過我兩次間隔的時間有點遠,我想這一定是我前一次表現太優良,拿到『暫免一次』勉勵獎的關係!如果以後教召可以自由選擇那不多好,讓我每個月都教召一次,每個月都可以領爽薪那不多好!

以前聽學長說教召很爽的,不過我倒是不這麼覺得,可能是老百姓當慣了,現在要在穿上迷彩服多不習慣 (當初退伍忘記保留自己的迷彩服了 Q_Q )。我兩次教召都是駐地訓練,所以按表操課是一定的!早上報到換完裝備,下午就開始全副武裝操課!操課的內容基本上就是新訓的部分內容再來一遍!現在可不比當年,如果不幸遇到颱風,可是沒有延期和取消的,風雨無阻照常舉行!打靶如果遇到風雨,就看各單位決定是否取消,是福是禍就看各自的命運是如何!

當初受訓的時候因為時程的關係,所以只有打過步槍,這次有機會可以嘗試一下排用真的還蠻不錯的,模擬器打兩次都脫靶,還好正式上場沒有丟臉,只差幾分就合格了。教召打靶可是重頭戲,不過能免還是則免啦,誰知道會不會有意外發生呢。

筆者這次教召去七天,這七天真的是把腦袋都放空了、人也笨了。由於工作的關係,每天都會接觸手機、電腦和網路,這幾天就像是個臨時演員一樣,長官叫我們做甚麼我們就做甚麼,大家一同來演這齣保家衛國的戲碼!只不過這齣戲賣不賣座,大家都心知肚明啊!

其中比較不習慣的就是營區內看不到任何人背值星帶!我覺得值星帶是個精神的象徵阿,怎麼會被廢止呢?遙想當年我也曾經把值星帶縫在我的衣服上,這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歲月啊!

這七天,時間很慢、也很快!

有的人就發呆過了七天,有的人就好好把握時間休息或看書,有的人就把握機會推銷。厲害的人不論在哪裡都厲害,不會因為環境的關係而遮蔽住自己的光芒,這也是我向他們學習的。而我也趁著這個時間把買來好久沒看的書看完,這真是消磨時光的好辦法啊!

教召是一個蠻奇特的經驗,一群八竿子打不著的人相遇再一起。誰知道我們人生當中還有沒有機會在此相逢,搞不好下次教召又會再遇到了(烏鴉嘴)這是前世的恩怨,命運的糾葛,還是這偶然的相遇會是下一次合作的機會?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