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雲南.石林

RojerChen.2016.10.18

「四季如春」是眾人對昆明的印象,我記得我前一次來昆明的時候已經是很多年、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那個時候大概是一月底,非常非常的濕冷,而昆明就真的是宛如春天一樣,非常的涼爽、舒適。而這次來,當時台灣大約 37度左右的高溫,而這兒大約是 20度左右,可謂是絕佳的避暑勝地。


來到昆明,十之八九一定會去的景點「石林」


下飛機後直奔石林,來到這兒已經是下午五點半快六點了,車程大概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因為剛好是夏至白天最長的時候,所以導遊就調整了一下行程讓我們直接去參觀石林。一下車,印入眼簾的就是那現代化的建築物,自動售票機、閘門,老實說有一種突兀與不搭嘎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我們來的晚了,雖然天大概要七點半才會天黑,不過為了加緊腳步,我們花了 50大洋搭電瓶車,算是狠狠地被當肥羊給仔了!老實說,從售票口到裡面大概兩三公里左右吧,這真的是坑爹的貴阿!




由於是第二次造訪石林,雖然先前的記憶已經模糊不清了,不過我知道除了石頭以外其他的可能都不怎麼天然,至於是不是真的,就要問海濤老師了。


我們來石林的時間算是還不錯,正好是太陽要下山的時候,如果是大太陽的時候來,石頭吸熱,裡面可能會悶熱難耐,如果下雨又會很容易滑倒,所以這個時候來剛剛好。


眼前的景象是否會讓你覺得美麗但卻有點不真實呢?畢竟我多年前來,這兒還是一片荒蕪,美景還是天然的尚好~至於以前有沒有這個池塘,我真的是記不得了。



良心石!我想即便是沒做虧心事,應該也不敢在在巨石底下多停留一秒。


登上望峰亭就可以一覽美景!奇形怪狀的巨石就在你的腳下!



遠看是否就像一隻狗或貓呢?


雲南算是民族很多的一個省份,在這兒主要是彝族的人數最多。而每個地方稱男生、女生都有不同的稱呼方式,女生要叫阿詩玛、男生叫做阿黑哥。至於好吃懶做的男生就叫做阿白哥!


遠看是否就像阿詩玛呢?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