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Impossible Instant Lab 拍立得體驗心得

RojerChen.2013.11.16

上個星期 Rojer 去參加 AppGURU 的活動『旅行、APP、瘋攝影』,其中體驗了一些新奇的玩具,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 Instant Lab 這個像拍立得的玩具。



看到這些沖洗完成的照片,感覺起來相當的懷舊,黑牌的照片看起來感覺更是不一樣。畢竟從照片數位化之後,大家看照片都是在電腦上面看,而不是拿去沖印店沖印等待拍攝完畢的照片。



想要使用 Instant Lab 首先必須先下載Instant Lab 這款APP,然後把手機放在設備上面,然後設備就會掃描手機上面的螢幕,將拍攝的畫面印到底片上。


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因為它是拍攝手機的螢幕,所以手機要先放在架子上面,所以如果你的手機有外框的話,要先把外框取下,如果你有使用 iOS 的輔助功能,可別忘了把輔助的小白點放在畫面圖示的上下方,否則到時候沖洗出來的照片就會有那討人厭的小白點的喔!

 

 選擇完設定之後,就可以把手機放在架子上了!

 

 這款 Instant Lab App 有相關的操作說明

  1. 先把手機放在架子上
  2. 閃光燈亮起,將黑色擋板抽出
  3. 閃光燈熄滅,將黑色擋板推回
  4. 轉換到另外一面,按下按鈕即可退出照片

 

接下來就是等待照片的時刻了,不過 Instant Lab 的沖印速度不像拍立得那麼快,
拍立得拍完照片後,很快就可以看到照片,但是 Instant Lab 就需要等待一段不短的時間。

 

※心得

感謝當天 Instant Lab 提供了數張的底片讓我們沖洗,這算是個非常新奇的體驗,不過等待照片的時間不像拍立得那麼快,比方說黑白的照片大約是10分鐘,彩色的話大約要 20~30分鐘,算是一段不短的時間,等待照片的同時如果好奇翻照片的畫,就會讓照片畫面有所影響,會有一點像是在洗照片的感覺。

我覺得這算是一個很創新的東西,只不過目前手機的大小五花八門,要量產有一定的難度,此外它的價格也不便宜,如果日後能夠使用的手機更多了,價位能夠比照拍立得,到是可以買一台來玩玩!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