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動: wimax 網卡測試

測試到現在也一段時間了,而我都是用Windows Server 2008來跑,最近感覺換新版的Driver後,機器很容易當機的感覺?還是電腦中毒了?用到現在覺得就無線網路來說,速度快沒有錯,但是就是不穩,很容易斷線,而在使用遠端桌面連線,是沒有辦法開啟連線介面的,只能透過ipconfig看看現在有沒有抓到IP,只有本機端登入電腦後才有辦法開啟連線介面。


前幾天客服有打電話過來說要不要繼續使用,依照目前的狀況,網路容易斷、目前只有在新竹開台,我想還是不要了。網路沒別的就是要穩,特別是行動通訊網路,我覺得全球一動還有不少漫長的路要走,剩下試用期沒幾天了,明天上班再搭火車測測看狀況如何。

感謝全球一動讓我可以參加本次的測試,當然也祝全球一動營運順利~

    Blogger Comment

2 意見:

Trice hsu 提到...

不好意思打擾您,我是在中壢念書的學生,因為看到您正在參與WIMAX的測試,想請問一些問題:
1.wimax 目前現在是只能在新竹嗎?
(中壢不行嗎Q_Q)
2.遠端登入 連電腦會容易斷線嗎?偶爾會連一下研究室的電腦,
如果ipconfig看的到ip,用遠端軟體(ex:VNC)是否能用。

因為還在念書期間,希望不只是在學校,在其他地方也能拿筆電或手機隨時上網。
在與3G,3.5G網卡比較後,也考慮到速度與網路穩不穩定,對目前wimax網卡的實用性到什麼程度仍不太清楚,希望您可以給一些意見。
再次感謝!!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先前在測試的時候用的是全球一動的WiMax網卡來做測試,目前只在新竹有開台,竹北也有訊號,不過在中壢市沒有訊號的。目前涵蓋範圍還太少,先前聽說好像可以漫遊,不過現在測試期已經結束,所以可能要看看其他人使用的狀況。因為目前基地台少,一月初才開始營運,所以我再使用的這段期間可能都還在設定基地台參數,所以才可能容易有斷線的狀況發生。因為斷線後IP會重抓,所以要透過遠端連線還要能夠知道你新的IP是多少。如果知道就可以遠端連線了。

在測試的這段期間內,都是使用實體IP,所以要p2p、遠端桌面連線之類響得到的都可以,限速好像是10M左右吧,現在開始營運了,詳細的狀況就不是那麼清楚了,可能要請您去官往那邊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