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十月圍城

跨年夜本來想說看完煙火就去威秀看電影,不過今年威秀根本沒辦法網路訂票阿,一公布後馬上就沒位子了,不知道都要現場購票還是怎樣?所以後來在西門町訂票,一點半果然時間很趕,還遲到了十多分鐘~


十月圍城,保護孫中山。光看片名就知道,就是孫中山要來然後滿清要派刺客,而最後當然是保護孫中山了。而時間點在西元1906年,孫中山回到香港商討起義的事情,而香港雖有英國駐軍,不過在這裡有點算是三不管地帶,基本上有些事情英國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於麻煩能免則免。在劇情中,大約花了約一半的時間描述目前的狀況、環境以及這群人要保護孫中山,而後面一半就是孫中山來了,他們保護的過程。

如果是抱持著武打的心態來看,可能會有所失望,我覺得本片的武打動作不多,導演運用一種手法,讓你覺得這個人很厲害,但是並不著墨於武功的部分。在觀看的過程中,想的就是這個人能不能活下來,結果就是一個個去領便當。先前看心得版的時候,我覺得有個人說得很好,在故事中,大家都是一個螺絲釘,大家都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當大家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任務就能夠成功。在片中我覺得最恐怖的角色就是刺臭豆腐的小女孩,藏在人群之中,你不覺得他有害但他卻重重的給你一擊。

而在電影的時間安排,我覺得很緊湊,在保護孫中山那段根本就是和時間在賽跑,會有一點類似24小時的感覺。我記得在鳥山明漫畫教室這本漫畫中有說到,當你設計一個主角的時候,他有一些特殊功能但也要有弱點,當你的弱點越明顯,獲勝後讓人大快人心的感覺也越大。在這部片就是這樣的感覺,保護的人真的是手無寸鐵用命去擋,只是這片並不是英雄片,幾乎所有人都犧牲了。

我真的覺得這片真的不錯,推薦。

當你捐了第一筆錢的那天開始,你就是革命黨~ 十月圍成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