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我看獨立手機遊戲開發者之死

RojerChen.


近幾年由於行動裝置的風行、憤怒鳥的成功,吸引了不少開發人員進行行動裝置遊戲的開發,希望自己也能夠製作出下一套憤怒鳥出來!在去年介紹這麼多款遊戲中,其中這一款遊戲 ULTIMATE FLEET:艦隊71  就是獨立開發者所製作的。


只不過想要在這茫茫大海中讓自己的 APP 脫穎而出、大賣特賣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最近我看到這篇文章 创业者自述:个人移动游戏开发者之死 之後更是這麼覺得。
這個作者有開發兩款遊戲,其中這款推代幣的遊戲我先前還曾經限免抓過,只不過抓下來都沒有玩,因為在那個時候我已經玩過不少款推代幣的遊戲了,這次會玩還是因為看到作者寫的文章才來玩玩看!


  

玩過之後,我覺得這款遊戲就如同作者所說的,跟同類型的遊戲相比,這款遊戲在畫質、遊戲性都比其他還來的好,此外還多了一些特殊技能夠讓木乃伊噴火、颳風下雨之類的,讓推幣機能夠推更多代幣下來。

另外這款遊戲算是益智類的吧?有一個很簡陋的說明,大致上就是集滿幾個東西可以換另外一個物品,畫面上東西全滿就 Game Over,最後可以開寶箱可以獲得一些點數!




我覺得這兩款遊戲都 缺乏持續的吸引力,很難讓玩家持續地玩下去,對於大部分的玩家來說,可能玩不到十分鐘就砍掉了,如何能夠讓玩家持續地玩下去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1.調整遊戲設定

我覺得遊戲一開始的設定很怪,不論是付費或是免費的兩種設定都是一樣!

遊戲一開始的設定:
(1)代幣數量500
(2)五種技能各可以使用五次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這樣設定:
(1)初始代幣:50
(2)五種技能各只能使用一次或零次

能夠持續玩下去才是所謂的客戶,即便是付費的版本也不需要一開始就給予過多的代幣,能夠讓玩家會有一種玩不過癮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這樣才可以讓玩家持續地玩下去!

2.贈品活動 & 社群

有很多遊戲都有相關的活動,比方說每天登入就可以獲得一些道具,增加玩家的黏著度,讓遊戲的壽命變得更長一點點!

此外,已經有很少遊戲沒有跟 Facebook 結合的了,通常大部分會看到的遊戲都可以把一些成就貼在塗鴉牆上,除了增加曝光之外也可以讓朋友一同玩起來造成病毒式的行銷!

3.持續更新

我覺得軟體要一點點、一點點地把功能放出來,不要一次就把功能都作滿,持續地發布、更新,不但可以增加下載、曝光量,也可以讓舊有的玩家增加一點驚奇,會再回過頭來玩這款遊戲!

※總結

想要靠賣 APP 賺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你的對手不只是同類型的遊戲,還包括其他大作!當別人花時間在玩A這款遊戲時,就會變相打壓到B這款遊戲的時間,遊戲這麼多,如何能夠吸引別人的眼球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因為你需要的是除了程式開發以外的技巧,如何行銷、推廣、販賣這都是一門學問,這也就是獨立開發者一拳難敵四掌很容易怪掉的原因!

在這 APP 的血海中,不是上架就等著結束收錢了,上架才只是剛剛開始而已!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