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屏風表演班 - 三人行不行

RojerChen.2012.10.16

最近終於有機會目睹『屏風表演班』的演出,這次看的是『三人行不行』,真的是太好看了,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過去我只在電視或是廣播上聽過『屏風表演班』,但是卻沒有機會親眼目睹他們的表演,直到最近去看這齣『三人行不行』,這齣戲約略九十多分鐘,五個橋段、三十個腳色卻只有三個演員演出,這難度可說是相當的高!其中第四個橋段廣播劇我非常的喜歡,在這個橋段中,單純用聲音來表演各種不同的腳色,利用反差和突兀來做笑點,很容易就讓大家哄堂大笑!


最後的壓軸就是『目擊者了』,這個演出的技巧是超難度的高!一個人在台上要演三種不同的腳色,而且還要瞬間轉換。我看的這場是由狄志杰邱逸峰潘奕如共同演出的。當邱逸峰說出現場到底有幾個人的時候,整個台下都笑翻了,因為等會兒就是輪番介紹台上到底有幾個演員,然後狄志杰從舞台的右邊往左邊撲倒!演到最後根本就玩開了,演員在舞台上互相亂整!


最後在落幕的時候,各別將聚光燈打在演員身上,很有一種看電影的感覺。查了一下資料,原來ˋ這齣戲演到現在也好幾十年了,看來經典中的經典是值得一演再演,一看再看得!今年年底還有場次,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就不要再錯過囉!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