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12 Express Install Step by Step

RojerChen. 2012.06.13

SQL Server 出到現在好像也好一段時間了,趁著最近要安裝 Win8 RC 順手裝裝 SQL Server 2012 Express 版本看看,看看有甚麼不一樣。

在 SQL Server 2012 主要分為三個版本,Enterprise 、Business Intelligence 和 Standard 這三個版本,當然還有提供 Express 版本讓你使用,各種不同的 SQL 版本的限制可以參考 MSDN
網站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cc645993.aspx




由於筆者都是安裝 Express 的版本,可以透過下面這個連結來下載:
http://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29062

在安裝的時候,要注意 Win8 的語系是哪個版本,英文版的語系就只能裝英文版的 SQL。筆者一開始是裝英文版的 Win8 ,結果要裝中文版的 SQL 沒辦法裝,所以在安裝前要注意這一點。


 基本上就是一路下一步就可以安裝完畢了。

筆者下載的是 Express with Advanced Services (包含 Database Engine、Express Tools、Reporting Services 和全文檢索搜尋) 這個版本,所看到的項目會因為版本而有所不同,不過在裝這個版本真的花了不少時間,感覺裝完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VM裝才這麼久?




 設定 SQL 的驗證模式




基本上安裝完後事沒有多大問題的,另外安裝 Express 的版本預設 TCPIP 是沒開的,別忘記要在組態設定把 TPCIP打開,並且設定 PORT,在重開 SQL Server 服務即可透過 TCP/IP連線。


安裝完後開啟連線工具連線就可以使用了,外觀介面上好像沒有多大的改變,至於內部細節就必須要在研究了。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