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iPhone,iPod touch,iApp 遊戲心得:Strange House

這是一款 iOS上的 解謎遊戲 。筆者一開始在玩的時候,覺得整款遊戲不論是在 操作、故事或是謎題而言,都還蠻簡單,雖然簡單但是整體的感覺還不錯,而且破關所花的時間也不會太久,以下是筆者自己的一些心得:

畫面:★★★☆☆
操作難易:★☆☆☆☆
解謎難易:★☆☆☆☆
故事
主角因為好奇心的驅使,走入一間陰森的屋子,走進屋子發現屋子異常的乾淨,只不過當主角想要轉身離去時,卻發現門意外的鎖住了,剩下就必須靠主角自己的力量逃離這間屋子。故事就這樣,非常的簡單,過程中也沒有其他的劇情,所以會讓故事顯得有點單調,而且在玩的過程中,沒有任何的配樂,或多或少會顯得有點單調。
物品合成
筆者本來以為本遊戲會有多複雜的物品合成,不過玩到後來,只發現到兩個指針能夠合成,其他物品基本上用過就用掉了,不會有太多的機會重複使用,這部分設計上是有點可惜的。因為玩到後面,就會覺得只要把畫面上的物品蘭填滿,基本上就離破關不遠了。
遊戲中唯一兩個道具需要合成的,撿到時針和分針,把兩個物品合成就好了。
解謎
整款遊戲的謎題都算簡單,只不過會讓人有點腦羞成怒。簡單是在於遊戲中大部分的問題,都可以透過在屋子裡四處搜尋而找到解答,或是透過數次的錯誤嘗試而找到答案。讓人腦羞成怒的地方是在於,你明明知道要這樣做,但是必須要先觸發一些『條件』後才可以使用。這個是筆者覺得遊戲中很不合理或是可以改進的地方。

謎題 (以下的內容會和遊戲中的謎題有關)
基本上遊戲玩的過程中有遇到問題,找書準沒錯,書中自有解答。像是下圖,你又撿到了三個娃娃,基本上就把對應的娃娃放進去就好。

撿到時針後,發現背面有文字,查了一下書中的解答,很容易就知道電話要輸入的電話號碼要撥打幾號。 


水杯的問題也很簡單,到底要怎樣才可以裝滿 4 公升的水?先把5公升的水裝滿,倒入3公升的杯子,把3公升的杯子倒掉,然後把剩下的2兩公升倒入3公升的杯子。最後把5公升的杯子裝滿然後倒入3公升的杯子,這樣5公升的杯子裡面就剩下4公升了。
最後一個問題是筆者覺得最困難的,因為筆者不懂數字的『左右對稱』是甚麼意思。最後看了攻略才知道,原來左右對稱的意思是 1 和 3 算左右對稱、7 和 9 算左右對稱。 
玩到最後一道關卡的時候,有點惱羞成怒,因為前面筆者已經知道玻璃要裝水,但是已經嘗試過那麼多次後,就已經放棄了,沒想到要玩到後面的關卡才有辦法把水管裝上(暈倒),這個部份是筆者覺得本遊戲中設計不好或是可以改善的地方。遊戲整體來說還算不錯,不會花太多的時間,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