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Web Pages, MVC , Web Forms 傻傻分不清楚

2012.04.18 RojerChen

最近筆者使用了 WebMatrix 弄了一個小的網站,在把網站的畫面都設計完之後,我開啟 Visual Studio 想說要來寫 CODE ,只不過在我把資料都匯入到 Visual Studio 之後,才發現到程式碼到底該寫在哪裡才對?根據我過去的經驗,一個畫面 aspx 就會配一個 aspx.cs。

我知道在 ASP.NET MVC 3.0 後,有個提供 Razor 的功能,非常精簡,寫起來有點像 PHP 或是 ASP,只不過畫面設計和程式碼交雜在一起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正當我還在疑惑的時候,我從  http://wwwht.w3schools.com  查到了下面的資料:

原來透過 WebMatrix 所製作的網站,看樣子都是屬於 Web Pages 類型的,當然在 Visual Studio 也可以開發。前一陣子在研究要不要使用 ASP.NET MVC 時才知道有 Razor 這個東西,像寫出來的程式碼大概如下:

@for(var i = 10; i < 21; i++) {
Line @i
}

而現在 Web Pages 2 Beta 也已經出了,大家可以使用 WebMatrix 2 Beta 來開發看看。對於簡單的小網站來說,不需要使用 Visual Studio 這個龐大的開發工具,透過 WebMatrix、SQL Lite 就可以進行小網站的開發,的確是相當方便。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