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iPhone,iPod touch,iApp 遊戲心得:Hammer Kindom! 讓你瘋狂的打地鼠遊戲~

RojerChen CYH.2011.12.28

這是款令人瘋狂的『打地鼠』遊戲!一個愛與鐵鎚的故事?



目前這款遊戲 US$0.99。這款遊戲曾經有一段時間特價免費,先前朋友介紹我玩這款遊戲,他說這款遊戲不只會讓你瘋狂,還會讓你抓狂!不過這不就是打地鼠麻,還能夠有甚麼特別的呢?不過實際完了之後,真的很愛這款遊戲,以下是我這款遊戲的心得:

畫面:
音樂:
技巧:
耐玩度:
難易度:

規則:
『打地鼠』,規則不就是怪物站起來然後把他打下去就對了嗎?如果這麼簡單,那幹嘛還花時間介紹這款遊戲~ 如果你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



這款遊戲之所以特別,就在於簡單的規則中變化出多樣的玩法。看看 1-2 和 1-3 這兩隻就不是直接敲下去就好。必須先配合手勢滑過去之後才有辦法打,這看起來還算頗簡單的~


不過玩到後面就會發現到,甚麼!還有這招!然後就越來越手忙腳亂,然後就抓狂了!!!像Armor 這隻就要幫他把盔甲穿上,而 LAVA 這隻,一開始站起來的時候才能打,蹲下去就不行,還有兩段式,要幫忙把盔甲穿上才算把他打倒!


另外每一關的關卡果達到條件就可以獲得寶石,像是 1-3 這關,就是打他的臉就好,這樣就可以獲得寶石了,而我自己認為寶石的條件不是非常清楚,可能要多方嘗試才知道。


這款遊戲我玩到現在,其中有更新過一次。其中 1-3 那隻 有改變原本的玩法。原本的玩法我覺得非常有難度,就是你必須搖晃後,約等一兩秒左右,他身上的泡泡才會消失,這時才可以打它。所以在 時機 的選擇就更困難。那時還拿同事剛出的 iPad2 來玩,真的是很不好操作,很怕手邊的 iPad 飛走,如果是拿 iPhone 或是 iPod Touch,可能就還好,我猜可能也是為了考慮到 iPad 才改變了規則吧?

道具與商店:

玩的過程中,可以集得錢幣,錢幣可以買東西,比方說補血、鐵鎚等等之類的。通常玩到第三輪,就會發現補血品真的非常重要。不過鐵鎚有甚麼效果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怪物:
在本遊戲中,15種的怪物,我覺得算蠻多的。像是 JELLY這隻,如果馬上就打的話,舊址需要打一下就好,可是如果等了一段時間後,就需要打五下。而像是 Armor 這隻,就必須要幫它把盔甲穿上,而它的盔甲有上半身和下半身,有一定的難度在!


在遊戲中,我最討厭的兩種怪物就是下面這兩隻 Flower 和 Lighting。Flower 拔起來之後,如果是怪物,就會先扣你的血,然後打死了再加回去,所以當你的血量不足時,遇到這隻很容易就掛掉。而 Light 這隻就必須長按,等久了之後他就會氣爆,被且讓附近的怪物扣血,不過當附近的怪物的血量如果是2的話,就還需要再打一次。所以當這隻和其他隻混合出現,就很難去抉擇說要先打哪一隻好,因為這隻要 HOLD 住的時間真的是太久了~


故事與關卡:
在故事上,應該就是聖物『鎚子』被拿走了,然後開啟了一段尋找聖物的冒險故事。本遊戲中總共有三個 Stage,每個 Stage 共 10 個關卡,所以總計有 29 關的關卡,不過最後 3-10 的關卡不知道要怎樣才可以開啟在每一關的最後還有魔王關!甚麼?還有魔王關?


魔王:
沒想到本遊戲中還有魔王關卡啊!第一支魔王關卡要依照破碎的裂痕滑過去很快就可以過關。第二關的魔王就要辨別哪一支是真的,我在這關卡了很久,後來我才知道可以透過搖晃來分辨真假!



技巧:

我個人覺得這款遊戲非常考驗你的手眼協調!每隻怪能夠打的時機都不一樣,當不同怪出現的時候,該打哪知才好真的很難在短時間內選擇,非常容易讓人手忙腳亂。另外,我覺得本遊戲不太適合雙手玩 (特別你是用 iPhone、iPod Touch的話) ,我覺得單手然後用兩隻手指會比較適合,這樣你會比較適合作往右或是往下滑的手勢,這樣會比雙手來操作還要來的方便。


總結:
這款遊戲我覺得很不錯,我非常喜歡,偶而還會開起來玩!可愛的畫風簡單的規則多變的玩法、回合時間短,很快就會掛掉可以再玩一次。如果要找缺點的話,可能就是配樂上比較單調吧,不過遊戲都這樣有趣到讓人抓狂了,哪有時間聽甚麼配樂呢 XD ,非常期待未來會有續作推出!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