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iPhone,iPod touch,iApp 遊戲心得:Blood & Glory

RojerChen CYH.2011.12.06

『競技場』,提到競技場我會想到古羅馬時代的羅馬競技場,羅素克洛演的『神鬼戰士』,另外就是今年我看過的一部影集『Spartacus: Blood and Sand』。不過這部影集不是這次討論的重點,這次討論的是這款 Blood & Glory 這款在 iOS 上的免費遊戲,這款同樣是  http://www.glu.com/  出品的遊戲。

Blood & Glory

畫面:
音樂:
操作難易: (超困難,非常需要技術性)
耐玩度:☆ (普通)
難易度:☆ (高)

操作:
本遊戲的操作和我原本所設想的不太一樣,基本上玩家的位置是無法移動的,只能進行攻擊、提盾防禦、左右閃躲、或是用劍彈開對方的攻擊。所以本遊戲非常需要考驗判斷力,可以透過對手的攻擊方式來去決定要往哪閃躲。

攻擊的方法除了左右之外,還可以上下。當對方在攻擊的時候,你除了可以用盾牌來擋、閃躲之外,也可以用武器來抵擋。但是在閃躲的按鈕判定區域太小,我自己在玩的過程中,有時候覺得已經按下閃躲或是攻擊了,但是效果卻沒有出現,所以在操作上感覺常常吃了悶虧。

按下左邊的按鈕可以往左閃躲

除了上下左右之外,還可以斜砍,或用武器來擋住攻擊

如果是在最後一刻閃躲或是彈開對方的攻擊,會出現Attack Now
這實是使出COMBO技的好時機

一條命連戰五回合

關卡數

升級與經驗值:
把敵人打倒會得到經驗值和獎金,雖然戰敗也會,但是得到的經驗值可以說少的可憐,有和沒有一樣。在點選技能上,我覺得點 攻擊>血>盾牌。當對方攻擊你的時候,本身就已經可以用閃躲、用武器彈開了,所以不一定要用到盾牌。所以還是把技能點到攻擊或是加血比較實在。

過關後會得到獎金與經驗值

升級後會獲得紅寶石,非常珍貴,要小心使用
   
升級後,可以針對一些屬性作升級

特殊攻擊:Special Attach
當攻擊或是閃躲成功後,會累積 Special Attack,總共有三段可以累積。累積後就可以直接發動攻擊讓對手硬直(呆住不動),或是避開該次的攻擊(有時候會無法避開然後扣血),然後發動Combo技。不過要注意對手的血量狀況,因為有時候會發生對手倒地再重新站起來,這樣就不能執行Combo技了。

 攻擊或閃躲一段時間後,會累積 Special Attack

總共有三段的特殊攻擊

第三段的 Special Attack
關卡設計:
我覺得遊戲的關卡設計算是循序漸進,單是到了第三輪,就必須要購買新的武器或是防具才有辦法戰勝。前面的關卡只要閃躲一兩個回合就有Slow Motion可以發動Combo技,但是後面的關卡,就必須要閃躲四五個回合才有辦法。所以購買新武器或是防具是必需,否則根本沒有辦法過關。

 Combo 技能

武器:
裝備在本遊戲中非常重要,如果沒有好的武器,根本是沒辦法玩到後面的關卡。後面的關卡對手的血至少都一兩千,用初始的武器一次扣的10滴血根本沒辦法繼續玩下去。

盾牌:
初始的防具到後面根本是無法擋住攻擊,雖然擋住了,但是還是會扣血。防守是贏不了的,所以還是花錢買武器比較實在。


防具:
防具可以加血,不過在有限的金額要買哪個防具實在是傷透腦經。玩的時候可以斟酌考量一下,買個加1000滴血的防具來擋一下。


 武器購買
補血品:
補血品好貴,還是存起來比較實在。

 補血品購買
美金戰士:
有錢,買個好裝備或補血,就可以爽爽過關嚕。

 美金購買
總結:
武器的攻擊力很重要(廢話),不過買的武器很快就不夠用了。像筆者初次買攻擊力45的刀,在第五輪就打得很吃力,因為要 4~5 次的 Combo 技,外加 Special Attach 才有辦法擊倒對手。第五輪對手的血都快2000,要連戰五回合不補血,真的很困難。我覺得在本遊戲中,錢不好賺。所以要衝武器或是衝防具就要有所抉擇,如果有用之不竭補血品,過關應該會容易一些。

我覺得這款遊戲的玩法相當創新,會讓我有種原來遊戲還可以這樣設計的想法。最後, Spartacus 下一季好像又快出了,先來看看過去的預告來過過乾癮吧!



Spartacus: Blood and Sand




Spartacus: Blood & Sand Trailer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