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er Live Template missed after upgrade to new version

 RojerChen.2021.06.09

近期我的 Rider 從 2020.3 升級到 2021.1,發現到原本設定的 JavaScript Live Template 沒有正確載入,查看了官網的說明卻有看沒有懂,根本不知道要怎樣操作。

問題概況

近期我在整理 JavaScript 的 Live Template,在我升級了 Rirder 後,我發現到原本設定的 Live Template 無法載入進來,根據官網的描述,設定檔預設的存放路徑如下:

AppData\Roaming\JetBrains\Rider2021.1\jba_config\templates\JavaScript.xml

原本的設定檔有在裡面,但是 Rider 卻無法正常載入,反覆測試之後,以下為目前暫時的解法:

暫時性解法

  1. 新增 Template Group,假設取名叫 MySelf 好了
  2. 在 Template Group 裡面新增 Live Template

    這樣相關的設定就會建立在以下資料夾下

    AppData\Roaming\JetBrains\Rider2021.1\templates\MySelf.xml

剩下要做的,就是把相關的內容貼到 MySelf.xml 內,重啟 Rider 就可以正常載入了。

後記

我無法理解為何兩個檔案路徑不一樣?這倒底是不是新版本的 BUG 的?是不是新版本已經換了新的設定路徑?到底是怎麼樣就等官方來解釋解釋了。

  • Rider2021.1\jba_config\templates  (修改後重啟Rider無法載入)
  • Rider2021.1\templates (修改後重啟Rider可以載入)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