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arQube 透過 LDAP 驗證登入緩慢問題

RojerChen.2020.06.18


將 SonarQube 改使用 LDAP 驗證後,發現到登入異常的緩慢,需要跑個一兩分鐘才可以登入,但是 log 又沒有顯示相關的錯誤訊息,不知道是哪裡發生原因導致這樣的狀況發生。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也有同樣的問題,只要把下面這個選項設定過後,登入的速度就可以很快了。
ldap.server1.followReferrals=false 
如果都沒有設定的話,SonarQube 預設為 true,所以要把原本註解的這段打開來才行。

那至於甚麼時候應該開啟這個選項呢?查詢了一些資料再加上自己腦補,我的認知是這樣
  • 只有一台 LDAP,那應該關閉這個選項。
  • 有兩台以上 LDAP,但是兩台都有同樣的資料,那這個選項也可以關閉。
  • 有兩台以上 LDAP,彼此有各自的資料且資料都不會同步時,這個選項應該開啟,只不過開啟後會造成效能上的問題,也就是登入的時候驗證上的速度很慢。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