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MsBuild 無法載入檔案或組件 Microsoft.CodeAnalysis

RojerChen.2019.10.23

前一陣子把 .NET Core 的專案透過 Jenkins 執行 Daily Build & Deploy 後,就想說也把其他有再跑的專案也一起來執行好了。過往在 VS 專案上都是透過 UI 工具做建置與發行,現在要使用命令列還真是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只不過我在 build csproj 的時候遇到了這樣的錯誤!

warning CS8032: An instance of analyzer SonarAnalyzer.Rules.CSharp.DisposeFromDispose cannot be created from C:\Users\AppData\Local\Temp\.
sonarqube\resources\0\SonarAnalyzer.CSharp.dll : 無法載入檔案或組件  'Microsoft.CodeAnalysis, Version=1.3.1.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或其相依性的其中之一。 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檔案。
花了很多時間在查這個問題,因為我不清楚這個問題到底是算在 SonarQube 還是 MsBuild 的問題,還是有套件有缺應該要再安裝?


嘗試方法:
  1. 安裝 Microsoft.CodeAnalysis 無效

    不論我安裝哪個版本最後錯誤訊息都是跑 1.3.1.0 ,即便是我安裝同樣版本也是一樣,所以此法無效。
  2. 將 nuget packages 的 Microsoft.CodeAnalysis.dll  透過 gacutil -i 註冊,依舊無效
  3. 安裝 Microsoft.CodeDom.Providers.DotNetCompilerPlatform  成功

    我記得我一開始就有安裝了,只不過我一開始安裝的是最新版,但是好像卻沒有效果,之後再測試的時候安裝大家說的 1.0.4 的版本才成功,只不過後來我升級到最新版再跑一次,只不過這次就沒有出現錯誤,真怪,反正問題解決了就是了。



參考網頁: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