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您的電腦與 VPN 伺服器之間的網路連線無法建立

RojerChen.2018.09.03

終於可以把 PPTP 服務關閉了。

原本我家的設備是只有開啟 PPTP 服務的,自從多年前 iOS 不再支援 PPTP 之後,我只好額外開啟 L2TP 好讓我的手機可以 VPN 連回家裡。那為什麼 PPTP 服務不關閉還繼續用呢?這主要的原因在於我不知道為什麼 Windows 10 使用 L2TP 就是一直失敗沒辦法建立連線,反正 PPTP 還可以用我也就沒管這麼多了。

一直到換了新筆電後再設定 VPN,沒想到不僅 L2TP 沒辦法連,連原本的 PPTP 也沒辦法!



我原本以為是防火牆的問題,沒想到又是 Windows 的 BUG?總之我透過以下的方式就解決了,既然可以使用 L2TP,那我就可以把 PPTP 給關閉了。

1.輸入 regedit
2.尋找此路徑 HKEYLOCAL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PolicyAgent
3.新增一組機碼 DWORD (32-bit) AssumeUDPEncapsulationContextOnSendRule
4.並且將值設定為2
5.重開機

※相關參考連結



    Blogger Comment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為了解決用IPHONE手機熱點分享給筆電做VPN功能使用,找了好久的資訊;
試了這個方式、終於解決了!!
真的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