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桃園燈會拍攝筆記

2016.04.06 RojerChen

今年您是否也有來桃園看燈會呢?往年的燈會離家遠沒去就算了,今年的燈會離家這麼近,如果還不參加那還真的是太可惜了呢!以下就是這次的攝影筆記囉~



  • 器材:Panasonic G3 + 12-35 F2.8 
  • 拍花燈 
    • 光圈先決 
    • 減少曝光值 
    • 花燈的主體會發光,所以再把曝光調高其實會看不清楚細節,所以把調低曝光值 
  • 拍人 
    • 快門先決 
    • 增加曝光 
    • 只在明亮的背景拍照,寧可過曝也不要黑面蔡 


我覺得這次花燈會好的拍攝位置應該就屬這一區了吧!背景相當的明亮,還蠻適合拍攝人像的,只要橋好久度看起來就會相當的漂亮,很有銀河的感覺~



很美,但很難拍出我想要的感覺 ><



因為沒有辦法拍出我想要的感覺,所以就想說用別種方式拍拍看好了,無奈沒有時間多待在這邊多做嘗試,而且我也沒有攜帶腳架,只留下這半成品了(哭泣)



遠遠的看我還以為是自由廣場嘞~



有些東西如果對焦起來反而不怎麼好看,所以適時的失焦或許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這片花海也非常美~



除了花燈之外,這次燈會另外一個吸引人的應該就是水上表演,不過表演區可說是人山人海,沒有擠在前排根本是甚麼都看不太到!這次算是蠻幸運的,第一場七點的表演結束後我往前擠就剛好擠到了前排,因為當天剛好有帶另外一顆鏡頭 45-200 F4-6 就剛好拿來錄影囉~

唯一可惜的是我沒有攜帶腳架,所以拍出來的結果相當的晃, YouTube 的數位修正算是還蠻不錯的,眼睛銳利一點應該還是會發現有些地方怪怪的,所以出門在外,器材還是要帶好帶滿呢~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