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心得:中華電信 3G 轉 WIFI CHT WIFI AUTO 到底好不好用?

RojerChen.2013.05.04

我記得在今年初,中華電信推出了一項服務,就是擁有 iPhone 5 的手機只要安裝了軟體後,就當有走到有中華電信 WIFI 基地台的訊號範圍,就可以自動把 3G 的網路訊號轉成 WIFI,不過這項服務有比較好用嗎?


以我目前的使用經驗來說,我覺得不是那麼好用。比方說我正在使用 FB,原本看得很順,但是一轉到 WIFI 的訊號,就發現訊息停滯需要跑很久的狀況。PING 雅虎奇摩首頁才發現到 LOST 的狀況還頗嚴重的,難怪用 FB 會跑到一半跑不出任何東西出來。


所以就這項服務來說,WIFI 基地台的網路好壞就很重要,不然轉到 CHT WIFI AUTO 反而會上不了網,而我自己測試我每天搭車的地方那台 WIFI 就不是很好,所以我就索性再把 WIFI 關掉,直接使用 3G 上網了。

所以當你下次使用中華電信這項服務的時候,如果轉到 WIFI 的訊號還是發現卡卡的狀況,不妨使用一些網路工具看一下封包的狀況,如果效果真的不好,那還是把 WIFI 訊號關掉,改使用 3G 吧!

※延伸閱讀

中華電信 3G 轉 WIFI 說明網頁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