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ThinkPad: How to install Power Manager on Windows 8

RojerChen.2013.04.06

一直以來,我覺得 Lenovo 筆電中的 Power Manager 這個功能真的是非常的實用,大部分的筆電好像都沒有這個功能,通常接上電源後就是直接充電,唯獨 Lenovo 有這個功能 (Mac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功能啊?),你可以依照使用的狀況來決定是否需要循環充電,不過當我的電腦升級到 Windows 8 之後,我發現這個功能居然不能用了。

東找西找,居然發現縣居然有 Lenovo Settings 這個東西,就順便安裝起來玩玩看!

查了一下 Windows App Market,有 Lenovo Settings 可以安裝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測試電源管理工具了

只不過這電源管理工具只能觀看,卻沒辦法做細部的調整



查了一下官方的論壇好像很多人有這樣的狀況,安裝完 Windows 8 驅動程式後,但是卻沒辦法像已以前一樣擁有 Power Manager 的功能可以再針對細部功能做一個調整。

最後在 Mobile01 上面看到有兩種解法:
(1)安裝Windows7的版本,再使用相容性模式安裝
(2)修改Windows Register

我自己目前是使用第一種方法,安裝 Windows 的版本會先把資料解壓縮放在 C:\SWTOOLS\READYAPPS\pwrmgrv,然後再選擇相容 Windows7 來去安裝,重開機後再電源的旁邊按下右鍵就可以看到相關的設定了!



另外在 Mobile01 上面有人有貼使用 Register 的改法,請自行 參考 囉

※延伸閱讀

如何檢查 ThinkPad 的保固狀態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