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想:2012.11.04 Facebook Hack meetup Taiwan

RojerChen.2012.11.04


最近聽到比較大的活動就屬 Facebook World Hack 和 Yahoo Hack Day 了,不過我有點後知後覺,我是看到別人得獎和朋友 PO 的照片才知道有這活動,剛好今天有 Facebook Hack Meetup Taiwan 的聚會,聽聽人家參加 Facebook World Hack 後的心得,稍微整理一下筆記:



1.想法

由於比賽的時間很短,所以在比賽前要先構思好要寫的題目,如果比賽開始時才思考要寫甚麼題目的話,光討論就會花上不少時間了,這樣會沒有時間來寫程式的。

在題目的選定上,最好該題目能夠對主辦單位有加分的效果,畢竟主辦單位舉辦這樣的活動也是希望能夠從參賽選手中找尋一些靈感,看看有哪些想法或是服務還沒有做,想法簡單其實也沒有關係。

2.包裝

當你有想法後,接下來就是要包裝你的想法,讓產品有故事性。如果你只是單純介紹你做了些甚麼東西,運用哪些功能與技術,我可能隔沒有多久就忘記了。但是經過故事的包裝之後,這會讓我印象深刻,即便是隔了再久我都還會記得故事,這個產品代表的意義,像今天我就覺得 Terry 和 大寶 的介紹的非常不錯。

3.技術

在這樣的比賽中,技術還是最根本的,畢竟把作品生出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空有想法但是沒辦法實踐,最後的下場可能就像 社群網路 的兩個雙胞胎一樣。此外,使用者在看到你的系統之前,最先看到的是系統的畫面,所以能夠有好的 UI 設計師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光看畫面就先贏一半了!

至於說程式是當天才開始寫還是事前就先準備呢?聽完後的想法是能夠準備多少就準備多少,像是你知道會用到 Facebook API,你總不能當天才開始熟悉 API 要如何使用的吧?這些基本的功能事前就要先準備,不然當天才開始熟悉 API,可能還沒熟悉完活動就結束了。

4.時間

由於時間很短,所以我覺得 Xdite 說的很重要,要選一個你可以在時間內完成的題目,如果題目太大根本沒辦法在時限內完成那也是空談,所以在題目、時間、技術上的拿捏非常的重要。

另外簡報的時間也非常的短,大約只有兩三分鐘左右的時間,感覺根本沒辦法做太多的 LIVE DEMO,如果程式的反應效率很差,要跑個很久才會出來的話,那可能會是很糟糕的一件事。

後紀:

我覺得整個活動的感覺非常的不錯,我覺得 大寶 整個活動的主持非常的棒,場地也很不錯。只不過我建議下次要稍微著名一下場地要怎樣進去,我只有記得地點的門牌號碼,走到星巴克門口前一直猶豫是這裡嗎?原來是要從另外一個賣場進去,我想可能是網頁上有寫但是我漏掉了 XD

更多研討會的心得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