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賽德克.巴萊 - 林口霧社街

RojerChen .2012.02.13

去年在台灣最賣座的電影,莫過於賽德克巴萊了。身為 『一日賽德克迷』,在看完電影後,當然也要去參觀片場一下。因為現在不看,以後要看可能也看不到了。原本原定於 2/12 日閉館,休館整理三天後重新開放參觀,閉館時間好像延到 3/20 號,所以還沒去看得,手腳可要快一點。

原本預定於過年這段期間本來想要去參觀片場,不過由於天氣不穩定,想說前幾天在訂票就好,沒想到想訂也沒辦法訂,真的很不想訂了票之後遇到寒流或是下雨壞了興致,幸好 2/12日去的時候出了個大晴天,運氣真好!不過由於是假日,整個街道都是滿滿的人群,如果可以還是非假日的時候去參觀比較好~

門外的大型海報



※購票

由於現場是沒有售票的,所以請先在博客來訂購 ibon 取票。因為週末的票非常熱門,為了避免想去而沒有票的窘境,還是先在博客來訂票,你可以選擇信用卡或是 7-11 付現,如果怕臨時反悔就選擇 7-11 付現即可,如果超過兩天沒有去領票,訂單就會取消,所以如果想去就先訂票,想反悔就不要去取票即可。

而我再搭接駁車到會場的路上,有看到紅字的布條寫著發售入園票,不過我想那個可能是黃牛票吧?不過我沒有實際查證,避免萬一還是先購票再去比較保險。

 ※交通

大家到達片場的方法,基本上都是搭乘接駁車過去。而我自己是從 長庚醫院 過去,一到長庚醫院,就看到了接駁車的招牌。搭乘接駁車到片場大約 15 分鐘左右的時間。關於回程我是沒看到時刻表,所以要記得詢問工作人員末班車的發車時間,而工作人員跟我說往林口的末班車是 18:10 分,為了避免最後人擠人,還是提早到。

在逛片廠的過程中,常常有廣播告知板橋的接駁車,所以可能板橋的接駁車比較少吧,林口的接駁車好像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一到片場後,看到這高聳的武德殿,和插著滿滿的林口霧社街旗幟,就表示我們已經到達片場了。


※林口-霧社街


整個片場其實不大,我覺得很快就逛完了,在參觀整個片場會不斷勾起你片中的記憶,會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如果沒看過電影,也可以透過嚮導的介紹,讓你了解片中的情節。
原本的警察辦公室變成司令部
令人熟悉的小學課桌椅
※COSPLAY

在參觀的時候,也有出租服飾的小販,可以借套古裝來 COSPLAY 一下,當當一日賽德克族的癮,而我這天去的時候剛好有遇到有人在玩 COSPLAY,感覺很厲害啊,只不過我看的漫畫不多,不是很清楚他們是扮演哪個腳色的。

服飾出租
COSPLAY
※參觀心得

如果您還沒看過電影,建議您可以來參觀一下,回味一下日式建築的感覺。如果您看過電影了,更要來看看,穿上租借的服飾後,會讓你宛如劇中人物腳色,活在電影裡面。

我其實還蠻希望片場能夠再繼續維持一段時間,畢竟花了這麼多錢蓋好之後,要拆掉那多可惜阿,我想一定還有很多人沒有看過電影或是沒有參觀過片場,等到電視台播映了,一定還有很多人想要來看看,希望片場能夠長長久久的經營下去~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