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 擁有九頂假髮的女孩

RojerChen CYH.20110703



看了這本書後,讓我想到最近常看到的廣告台詞:『生命最寶貴的,就是那些原本看似平凡和簡單的事物』。

而這本書,只要在寫作者罹癌與治療的經過。

二十一歲,花樣年華的年紀,一切是如此的理所當然,但卻因癌症而變了調。



宛如黎明前的黑暗,寒冷、孤獨與絕望,時間就宛如靜止一樣,無窮無盡的黑暗,再也看不到黎明。你感受到生命不斷一點一滴的在消逝,身體受到化療的折磨,心靈受到負面情緒的侵蝕,而死神就近在咫尺,這需要何等大的勇氣來去面對?去面對死亡。

這讓我想到 Nick Vujicic 的演講:

Courage is not you are not afraid.

Courage is you try even though you afraid.

When you understand the purpose and meaning and value of your life then you can have courage to overcome your fears.

在與病魔的對抗中,家人、朋友與戰友的支持是何等的重要,但是自己的心態無法改變,再多的支持也沒有用。在化療的過程中,假髮,帶給他莫大的自信和勇氣,除了來遮掩她脆弱的心靈,讓她能夠重新體驗那再平凡不過的生活,也讓她能夠在迷惘中找到自我,讓他能夠鼓起勇氣與病魔對抗。

我覺得這是本激勵人心的書,就如同和 Nick Vujicic 一樣。我們因為他們的故事,得到了鼓舞與慰藉,給了我們信念與希望,讓我們能夠鼓起勇氣去面對,讓我們能夠不畏任困境。

『生命會不斷改變,這門課程總是會隨著歲月更替,分派新的課業給我們。』

改變的第一步就是抉擇。每一道抉擇都必須先經過一番折磨。我豪不懷疑,做出抉擇是極為重要的步驟,無論這個決定會有怎麼樣的結果。面臨不治之症的經歷,隨時提醒我,這門功夫的學習,說『不』比說『是』還要難上加難 -- 蘇菲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