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appWorks Startup Mixer 活動感想

RojerChen . CYH. 2011.05.21

我自己是 Mr. Jamie 部落格的粉絲,在發現到有 appworks Startup Mixer 的活動後,時間剛好有允許的情況下,就抱著好奇看熱鬧的心情去參加了!

當天晚上真的是人山人海,店家都要被擠爆了,我想當天晚上的人應該至少有五六十位左右吧。來參加的人,大概有下面這幾種:

  1. 想要創業的人
  2. 想要找合作夥伴
  3. 部落格粉絲,湊湊熱鬧
  4. 產品發表,增加知名度


等到 Jamie 來了之後,作個短短的開場後,就請當天有報名的人,做一分鐘的自我介紹!

這一分鐘自我介紹,超難!

比參加 Toastmaster(英文演講會) 作英文演講還要困難!

因為時間太短了,到底要介紹甚麼好呢?

介紹自己? 介紹公司? 介紹產品? 產品DEMO? 找合作夥伴?

雖然場地不大,但是人多,就有點吵雜,要如何在一分鐘內吸引其他人的目光,並且傳遞正確的訊息給其他人,真的相當困難!

在當天有幾組自我介紹不錯的,即使過了快一個月,我大概還可以記得它們當天晚上自我介紹的主要內容,大概可以歸類為下面這幾點:

1.產品 DEMO (直接拿 ipad demo)
2.簡單容易瞭解的公司名稱,光聽公司名稱就知道在做甚麼事情了
3.超強的表達或吸睛能力,快速地吸引大家的目光
4.明確的說明訴求 (找合作夥伴 programmer)

自我介紹完畢後,接下來就彼此交流的自由活動時間了。

我覺得 appworks Startup Mixer 這次的活動,主要就是吸引有相同興趣的人一同參加,讓同樣有興趣的人彼此溝通與交流,或許就有意想不到的創意或新公司誕生。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