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使用 PlayWright 進行 E2E Testing

以前有使用過 Selenium 撰寫過前端的 E2E Testing,最近發現到 PlayWright 也可以達到類似的功能,來練習練習看看。

目標

  1. 開啟網頁
  2. 搜尋列輸入關鍵字
  3. 點選商品連結
  4. 確認特價價格是否符合條件

安裝

npm init playwright@latest


錄製

npx playwright codegen www.momoshop.com.tw
開啟錄製後,跳出瀏覽器畫面,在瀏覽器畫面點選後,會錄製對應的程式碼


選擇想要錄製的語言


單元測試

雖然撰寫單元測試是用 NUnit,但是貼到程式碼我還是選擇 Library,因為這樣啟動後才會開啟瀏覽器,可以看到瀏覽器運作的畫面。


結果


使用心得

整體使用來說還蠻簡單的,只不過原本以為 CodeGen 可以減輕不少工,沒想到卻沒有幫上什麼忙,還是得自己使用 CSS 選擇器來處理,並且需要適時搭配 sleep 來避免 程式跑太快,抓不到網頁元件的資料。

很久、很久以前使用 Selenium 搭配 Firefox 的經驗是很吃 Firefox 版本,只要有改版既有的功能都可能會有問題,不知道 PlayWright 會不會有類似的狀況,這就等以後遇到狀況再來看看要怎樣處理了。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