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ASP.NET Core MVC 使用 LibMan 管理 JavaScript 函式庫

RojerChen.2023.04.19

開發 ASP.NET MVC 或是 ASP.NET MVC Core 網頁程式,總是免不了要使用到 JavaScript 函式庫,而你是怎樣管理這些函式庫?是透過手動方式一個一個下載?還是透過工具來管理?



手動管理

如果是透過手動方式來管理?除了手動一個一個下載很麻煩之外,對於目前使用函式庫的版號,以及未來要更換新版本都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工具管理

使用 Visual Studio 開發,可以透過 libman 來管理,相關的 JavaScript 可以透過 cdnjs、jsdelivr、unpkg、filesystem 等方式來下載,下載的時候還可以指定檔案與版本。

1.在專案的地方選擇「用戶端程式庫」

2.輸入 JavaScript 函式庫名稱與版號

3.之後專案上會多一個 libman.json 檔案,裡面會顯示相關的資訊

4.未來想要更換版號或是儲存位置,只需要手動調整 libman.json 檔案,存檔後工具就會自動更新。

實務經驗

凡是可以透過工具管理的 JavaScript 函式庫,都透過工具來管理,其餘的才會手動下載,你可以使用不同的資料夾來做區別,這樣專案在管理上也會比較明確。

  • 工具下載 wwwroot/lib/
  • 手動下載 wwwroot/customlib/

延伸閱讀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