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T14 Gen1: 0190 Critical low-battery error

RojerChen.2022.05.10

今天使用的 Thinkpad T14 Gen1 發生了 0190 Critical low-battery error,經歷過一番嘗試,終於解救成功,以下是狀況的描述:
  1. 電腦開機後,跳出 0190: Critical low-battery error 字眼,然後發出逼逼聲後就直接關機。
  2. 查看字眼應該是電池的電量過低,但是將電源線移除再接上,也沒有跳出充電的顯示燈號。
  3. 使用電池開機或是接上電源開機,仍舊顯示 0190: Critical low-battery error 字眼,然後發出逼逼聲後就直接關機。
  4. 開機後,想要按下 enter 進入 Bios,無效。
  5. 長按電源按鈕,無效,看來沒有執行硬體重置。

※解決方式

最後的解決方式就是重裝電池,我覺得拆電池最後那個動作感覺有點小危險,因為排線扣的有點緊,很擔心會扯壞,不過看了影片後就覺得還好。

※可能原因

  1. 我在睡前把一些要充電的設備接上了電腦
  2. 電腦雖然有接電源,但是沒注意到設定上是設定10分鐘後進入休眠
  3. 進入休眠後,就不會進行充電,但是仍舊供電給其他設備,最後因為沒電而關機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