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harper 調整 import namespace 的位置

RojerChen.2020.06.21

程式開發的過程中,我很依賴編輯器來幫忙載入 namespace,而這些 namespace 我自己是習慣放在程式的最外層,只不過近期我發現到使用 VS 內建的載入功能會放在 namespace 外,但是使用 reshapper 的載入會放在 namespace 之內。

這到底是那裡出的問題?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問題,可以從下面這兩點來檢查一下狀況:
  1. 有無設定 editconfig

    如果有設定 editconfig 的話,resharper 會優先參考該設定,如果你希望 namespace 在外面,就要依照以下設定調整,我一開始是設定為 inside_namespace,所以不論我 resharper 怎樣設定都沒有效果。
    csharp_using_directive_placement = outside_namespace:none

  2. ReSharper 調整

    如果沒有設定 editconfig,那應該在 resharper 這邊調整就好,調整的位置如下:

    Options -> Code Editing -> C# -> Code Style -> Reference qualification : "Add 'using' directive to deepest scope"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