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監看那些 port 被那些 process 佔用

RojerChen.2019.09.13

奇怪,我怎樣都沒辦法連到 container 裡面的 postgres?到底是哪裡設定有錯?port mapping 有通,container 底下是可以連的,但是怎麼從我的電腦想要連到 container 裡面卻怎樣都沒辦法?就這樣笨了一個多月後,才發現到我自己電腦的 port 被別的程式佔用了,所以我想連到 container 當然就怎樣都連不進去 (笨)。



在 Windows 上想要監看有哪些 port 被占用有以下三種方法

透過 console 監看哪寫 port 被那些 process 占用

在 Windows 可以透過執行以下指令來觀看有哪些 port 被那些程式給佔用

netstat -ab



資源監視器

不習慣使用指令也可以使用資源監視器來觀看。



使用 TCPView 監看

如果不介意使用 3rd party 工具,可以使用 TCPView ,我覺得好處是一目了然並且可以稍作排序,這樣被那些 process 佔用就顯示得非常清楚。



TCPView 工具連結

    Blogger Comment

0 意見: